|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广东 » 云浮 » 正文

上暑期班孩子说累家长怕孩子拉开距离 您咋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7  浏览次数:61
核心提示:原标题:上暑期班孩子说累家长怕孩子拉开距离 您咋看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任超)平时大家常开玩笑说,不
原标题:上暑期班孩子说累家长怕孩子拉开距离 您咋看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任超)平时大家常开玩笑说,不写作业母慈子孝,一写作业鸡飞狗跳。正值暑假,按理说孩子们可以放松一下,可在走访中记者发现,西安部分学生的暑假也并不轻松。除了要完成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家长们还会为孩子报各种补习班,一些孩子们说这比平时上课还累。

最近,有媒体报道,杭州小学生媛媛的暑期计划表让人叹为观止。计划表里总共有2个夏令营和11个培训班。时间从期末考试一直持续到8月29,全程无空挡。这么多的课程算下来一共要花费家里近5.7万元。而在西安虽然像媛媛这样要参加这么多暑期班的学生不多,可孩子们的压力也不小。

皓皓是西安高新一所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他告诉记者今年假期他要去5个暑期班上课。

西安某小学一年级学生皓皓:“有写字、游泳、篮球、主持、英语。”

记者:“那你觉得暑假期间补课累还是平时累?”

皓皓:“放暑假累,因为暑假补这么多课还要完成老师的作业,所以就很累。”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和皓皓小朋友一样要参加多个暑期班的孩子并不少。

西安某高中学生家长:“暑假给孩子报了一下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希望孩子能够趁这个长的假期提升一下自己。”

记者:“娃今年上初中还是高中?”

家长:“高中,高一。”

西安某初中一年级学生:“我知道的就是有同学报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还有中考要靠的三大球,这样至少五个。”

而在采访中,记者还发现有一些孩子,因为上暑期班的事和家长产生了分歧。

西安某幼儿园大班学生家长:“就一个夏令营,一个写字班,游泳的突击班。”

孩子:“我不喜欢上游泳。”

家长:“不喜欢上游泳,游泳都不学,过几天你还去海边吗?”

孩子:“去呀。”

家长:“那你不会游泳咋办?”

为此,有家长说,暑期给孩子报暑期班一方面是为了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夯实文化课基础,另一方面也是怕和别人家的孩子落下差距。

西安某小学学生家长:“目的就是让娃在原来的基础上再能提高一些,再一个就是别人家的娃都补,你再不补的话就会输在起跑线上。”

那么,在暑期孩子要不要上补习班,上几个班比较合适,您怎么看呢?

编辑: 张娟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