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南 » 新乡 » 正文

美国挑起贸易战 中方强势反击美大豆两月跌18%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7  浏览次数:156
核心提示:原标题:美国挑起贸易战 中方强势反击美大豆两月跌18%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6号12点01分,美国对340亿美元的中国
原标题:美国挑起贸易战 中方强势反击美大豆两月跌1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6号12点01分,美国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挑起了迄今为止经济史上规模最大的贸易战。中国被迫反击,同一时间对同等规模的美国商品也加征25%的进口关税。

  国际问题专家认为,美国单方面挑起的贸易战,实质是多边主义和单边主义的较量。中方采取必要措施捍卫自身利益,具有正当性和坚定性。

  中国立场具有正当性和坚定性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首先美国是挑起方,中国是应对方,美国是把这场贸易战强加给中国。那么对中国来讲,我们要采取必要的措施来捍卫国家利益和人民的利益。中方一直坚持通过谈判协商来解决双方的分歧,也展现出了非常大的诚意和积极性,但是现在美国方面丧失理性,出尔反尔,挑起了这场贸易战,中方采取了坚定有效的措施。

  专家认为,美方把此轮中美贸易争端升级为贸易战,预示着今后一段时间,中美在经贸领域的博弈会呈现长期化。但这样的一场博弈,没有赢家。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这一场贸易战,它的实质是多边主义和单边主义的较量,是自由贸易和保护主义的较量。那么美国这样一个做法,实际上它是在向全世界开火,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所以中国站在正义的一方,而美方的立场是站在历史错误的一方。所以从长远看,中方有信心,国际社会同样有信心能够遏制住美方这种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的行为,共同维护国际多边贸易体系健康稳定地发展。

  在世贸组织起诉美301征税措施

  除了发起反制,中方还诉诸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制。据商务部消息,7月6号,中国在世贸组织就美国对华“301调查”项下正式实施的征税措施追加起诉。

  所谓“301调查”,是指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依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对它认为是“不公平”的别国贸易做法发起调查,并最终由总统决定采取提高关税、限制进口等报复措施。

  6号美国政府对中国34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就是依据“301调查”的单方认定结果。

  中美贸易战在“打”什么?

  针对美方340亿美元的加税清单,中方也针锋相对地提出了同等规模的反制清单,具体都包括哪些商品。

  美国对中国:818项商品,主要集中在航空航天、信息技术、汽车零件以及医疗器械等高科技领域。

  中国对美国:545项商品,主要涉及大豆、汽车、水产品等高价值美国出口商品,而且针对的是美国的传统优势行业。

  中国反制 美钢铁大豆率先受冲击

  美国对华贸易关税以及中国的反制关税,冲击了美国多个行业。首先是钢铁。

  美加征关税致国内钢价上涨40%

  今年初,美国宣布将对产自中国的钢铁加征25%关税后,纽约大宗商品交易所的钢铁价格一路飙升,截止到7月3日已突破每吨900美元,年内涨幅40%,创下了十年以来的最高点。目前,美国的钢铁价格比欧洲和中国贵50%。

  8万钢铁工人受益 90万工人受损

  这个道理其实并不复杂。关税让从中国进口的钢材变贵,一些美国企业决定不再从中国进口,而去墨西哥、加拿大等价格更高的地区进口。这都抬升了价格。

  中国反制 美国大豆两月跌18%

  数据显示,利益受损的或许还有美国农民,尤其是大豆农民。2017年,美国产大豆超过60%销往中国。中国对美国大豆出口的反制措施,在相当程度使得美国大豆出口量价齐跌。我们来看,从五月份到7月初,美国大豆价格在这个期间从10块5美金下跌到了8块5美金,跌到了今年最低点,跌幅18%。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美对华出口大豆数量同也下跌21%。

  看似打击中国 实则损害全球贸易

  此外受影响的行业还有汽车、机械制造和飞机等等。美国媒体对白宫发起的贸易攻势似乎也并不感冒。《时代周刊》的标题是《为什么特朗普对中国发起的贸易战如此危险》,文章指出,中国出口到美国的商品包含了来自全球各地区的零部件和半成品,在全球产业链互相依存程度很高的今天,白宫看似打击中国,其实损害了全球贸易。

  贸易战致美国股市近期大幅波动

  《纽约时报》的标题则是《为什么同中国的贸易战不容易打赢》,文章指出:贸易战是双输,看看美国股市近期的大幅波动就能明白,金融市场并不喜欢贸易对峙。

  美农产品经营者担忧失去中国市场

  在以农业生产为主的美国中西部地区,当地一些业内人士表示,美国政府对中国挑起贸易战的做法会让农场主以及奶酪生产商们成为首当其冲的受害者。

  威斯康星州奶酪生产商协会位于威斯康星州首府麦迪逊市,该机构汇集了600多家奶酪生产公司。约翰·厄姆候弗是该协会的会长,6号一早,他正在与会员们召开紧急电话会议。约翰告诉记者,美国接连向多个国家加征关税的做法让当地农场主和奶酪生产商感到不安。眼下,美国政府又向中国挑起经贸摩擦。而中国是威斯康星州乳制品出口的第三大市场,人们担心,一旦失去中国市场,无疑会给当地农场主们带来严重打击。

  约翰告诉记者,过去三年,持续低迷的牛奶价格已经让很多奶牛场入不敷出。据统计,今年截止到目前,已经有大约150个农场不再饲养奶牛。约翰表示,威斯康星州的农场主和奶酪生产商看重中国市场,他们不希望,美国挑起经贸摩擦的做法最终让广大美国农场经营者与中国市场无缘。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