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南 » 郑州 » 正文

陕西省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7  浏览次数:75
核心提示:原标题:陕西省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 张峰
原标题:陕西省创新金融服务平台 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田木 张峰)作为陕西省委、省政府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创新推出系列服务实体经济,金融防风险举措,助推我省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贷款合同上按下自己的手印,800万的小微企业贷款到了手,榆林市协同建设公司的刘四海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榆林市协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刘四海:“近几年融资难,企业一开始工程垫资大,所以在融资贷款这方面企业遇到很大的困难。”

2014年以来,受能源经济的波动和国家宏观调控的影响,榆林地区民营企业资金周转困难,信贷资金回笼缓慢。为防范化解潜在信贷客户风险,榆阳农商银行与陕西金资的全资子公司榆林金资共同成立了“榆林金资信合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帮助解决像刘四海这类小微企业资金短期流动性的问题。

榆阳农商银行副行长曹宏东:“目前已经良好运行了多笔,有效解决了我行中小企业到期贷款资金筹措困难、渠道窄、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支持了实体经济的发展。”

面对煤炭价格的波动,近年来榆林地区商业银行产生了大量不良贷款,对榆林增量信贷的投放也产生了负面影响。作为我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陕西金资积极介入,加快榆林各家银行不良资产的收购与处置。

招商银行榆林分行副行长乔景林:“榆林金资帮助我们榆林招行甩掉了不良包袱,让我们的业绩有了很大的起色,也可以通过我们两家的合作,让其他的金融机构得到借鉴,共同甩掉不良包袱。”

在处置金融机构不良资产过程中,陕西金资充分运用人才资源优势,面向全国市场化组建了一支年龄轻、学历高、专业强的人才团队,对榆林地区216家不良资产客户进行了规模为38亿元的尽职调查,收购不良资产26亿元。

榆林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耿:“我们经过去年多半年的努力,实现了榆林地区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连续六个月成双降的态势,初步改善了榆林当地的金融生态环境。力争将榆林地区不良贷款降低到4%以内的水平,优化金融环境。”

目前,陕西金资收购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占2018年上半年陕西省不良资产交易额的1/2,居全国50余家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前列。在加快不良资产处置,有效化解存量风险的同时,陕西金资采取一系列创新举措,推出市场化债转股、金融稳定基金、转贷基金、债务平滑基金等方式。率先与陕煤集团合作实施市场化债转股,已落地150亿元,带动我省市场化债转股落地规模454亿元,占同期全国落地总规模的一半。陕西金资还设立新型城镇化基金、PPP项目建设基金、关中协同创新基金等各类基金,协议金额超1000亿元,提高金融服务效率,从根本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陕西金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冷劲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第一’重要论述,在下一步工作中,大力收购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协助金融机构化解风险,认真推进我省企业的市场化债转股和问题企业重组、协助国企降杠杆。在新时代优化金融环境,服务追赶超越新进程中有新担当新作为。”

编辑: 张娟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