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贵州 » 铜仁 » 正文

中山大学教授张鹏被举报持续性骚扰6年:抱女学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9  浏览次数:96
核心提示:  原标题:中山大学教授被举报持续性骚扰6年!校方回应网文与调查不符  昨天,一篇名为《她曾以为自己能逃开教授的手》的文

  原标题:中山大学教授被举报持续性骚扰6年!校方回应网文与调查不符

  昨天,一篇名为《她曾以为自己能逃开教授的手》的文章在互联网上热传。该网文中,五名女性举报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教授、青年长江学者张鹏从2011年至2017年持续性骚扰女学生及女教师。根据报道,五名女性已于两个月前向学校纪委实名举报。引起广泛热议。

网文截图link="">网文截图 张鹏。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官网图片link="">张鹏。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官网图片

  link="">网文截图

  今天,据媒体报道,中山大学称在今年4月已对张鹏调查处分,给予了张鹏党纪政纪处分并在单位内部进行了通报。网文存在与学校调查核实不相符的情况。

link="">

  从厦大教授吴春明“诱奸门”到北航陈小武事件,随着网络的发展,近年来高校性骚扰案件频繁出现在公众视野。

  温江性别教育中心和北京义派律师事务所去年联合公布的《高校性骚扰报告》就显示,500多名受访者中,近七成遭受过不同程度的性骚扰。

  在高校教师和学生这组关系里,权利明显不对等。作为弱势方的学生受害人,往往选择隐忍。在一系列被爆出的高校性骚扰案中,受害人大多都在事发后很长一段时间才站出来发声。

  为何当事人时隔多年才敢发声?为何还有部分受害者仍在“哑忍”?除了担忧骚扰者的打击报复之外,还有什么力量阻止他们举报?

  曾经有人做此总结:“性骚扰的可怕之处不仅在于有着肆无忌惮的施暴者和如羔羊般沉默的受害者,还有冷嘲热讽的旁观者,最可怕的是社会对性骚扰的习以为常。”这一被诸多媒体广泛引用的“论断”道出了部分真相, 即性耻感文化和谴责受害者氛围是导致受害者沉默的重要原因之一。

  然而,讽刺的是,这段声讨“冷嘲热讽的旁观者”的话本身,却恰恰是对受害者的冷嘲热讽和责难——将其形容成“如羔羊般沉默”,暗含着懦弱、无能、 任人宰割之意,把骚扰者未受处罚的 责任推给了受害者。

  性骚扰这种犯罪行为大多发生于私密场合,而且多为一对一施害, 只有受害者敢于发声、留心取证,才能将性骚扰者曝光,制止其恶行,将其绳之以法。因此,我们鼓励更多的受害女性不做沉默者,勇敢地站出来,与性骚扰者作坚决的斗争。

 

 责任编辑:张玉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