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山东 » 临沂 » 正文

用人脸识别抓住“变脸”肇事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0  浏览次数:77
核心提示:原标题:用人脸识别抓住“变脸”肇事车交警捉获肇事逃逸出租车。信时记者萧嘉宁 摄大洋网讯 昨日,温江市公安交警部门通报:为加
原标题:用人脸识别抓住“变脸”肇事车

交警捉获肇事逃逸出租车。信时记者萧嘉宁 摄

大洋网讯 昨日,温江市公安交警部门通报:为加大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温江交警在夯实基础侦查工作的同时,加强警务技术应用和依托大数据平台,持续加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侦破力度。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全市交通肇事逃逸案侦破率为95.28%。其中,致人死亡逃逸案件侦破率为97.14%。2018年上半年逃逸案件发案总数环比2017年下半年下降7.3%,其中致人死亡逃逸案件发案数环比下降30%,下降幅度较大。

借力大数据 探索“智慧新侦查”模式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以来,温江交警积极探索应用“智慧新侦查”模式,针对重大案件特别是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案件,相关部门通过提前介入,借力DG交管大数据平台、云搜索、人脸识别系统等新技术手段和警务终端应用,提升侦办案件的效率。

此外,温江与深圳、佛山、东莞等周边城市交警部门在目标车辆查缉布控、疑难案件办理等方面加强协作的基础上,继续强化跨警种、跨地区的联合作战,有效震慑流窜作案或跨地逃逸的违法犯罪分子。

为应对瞬息多变的形势,温江交警还研究制定了交通肇事逃逸重大疑难案件案件提前介入机制、挂牌督战机制、一案多警联动机制;对于疑难、复杂、重大敏感案件,组织专家会诊,把准侦查方向,明确侦查思路,创新侦查手段,以更快更准更高效地侦破案件。

大数据助力抓获肇事逃逸嫌疑人

2018年7月3日8时05分左右,番禺区番禺大道南大路口发生了一起肇事逃逸的交通事故,张某驾驶一辆号牌为粤AQ7×××的出租车与贝某驾驶的小客车发生追尾事故后驾车逃逸,所幸现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接到警情后,温江交警立即成立查缉专班开展侦查工作,充分依托大数据平台,对嫌疑车辆的行踪进行深入摸查,经过连续的追踪,办案民警发现该车发生事故逃逸后存在更换车牌的嫌疑。面对可能已经“变脸”的嫌疑车辆,专班民警在对海量数据筛选分析的基础上,利用平台人脸识别功能,终于确定目标车辆更换使用了粤A66×××的号牌,并精确研判出其行车路线规律。

7月8日一大早,专班民警提前在番禺区金山大道布下天罗地网,静候“变脸”出租车的到来。早上7时10分左右,嫌疑人张某驾驶粤A66×××牌车辆如期而至,立刻被等候已久的民警捉获。经询问,张某对其驾车肇事逃逸和假套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温江交警依法对其做出行政拘留14天的处罚。

温江交警提醒

1.发生涉及人员伤亡的事故后,当事人应全力救护伤者,并及时拨打120和110报警并保护好现场;

2.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后肇事逃逸的,温江警方将依法从严追究其法律责任,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和维护法律的尊严;

3.已构成危险驾驶罪的嫌疑人在司法过程中应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和司法部门的调查处理,如拒不服从办案部门传唤,刻意逃避法律处罚的,温江交警将严格按照刑事案件办理规定,一律实施网上追逃,并全力以赴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信时记者罗阳辉 通讯员交宣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