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北京 » 平谷区 » 正文

乌鲁木齐高温津贴标准 调整到每月300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1  浏览次数:132
核心提示:原标题:乌鲁木齐高温津贴标准 调整到每月300元 近期高温来袭,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向全市人社部门发出《关于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期间
原标题:乌鲁木齐高温津贴标准 调整到每月300元

近期高温来袭,乌鲁木齐市人社局向全市人社部门发出《关于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期间劳动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用人单位调整高温津贴标准(从今年6月1日起调整为300元/月)并及时发放,同时依托“网格化、网络化”管理工作机制,加强对建筑施工等露天作业场所涉及高温、高湿行业企业等的监督监察。

根据《通知》,市、区、街(镇)将联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高温季节劳动保障专项执法监察,重点检查用工单位有关劳动者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工资支付、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等合法权益和法律法规落实情况。对用人单位违反规定安排职工露天作业、超时劳动以及不依法支付高温津贴等违法行为,及时立案,严肃查处;对情节严重的依法从重处罚,并列入严重失信名单,向社会公开曝光。

据悉,目前乌鲁木齐市劳动保障监察和劳动人事仲裁机构正组织人员开启对辖区内从事高温、高湿及室外作业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全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的举报投诉接待窗口有专人值守,对高温期间超标准延长工作时间、非法使用童工的举报投诉,做到当即接报、当即受理、当即查处。乌鲁木齐市人社局还启动“劳动仲裁维权绿色通道”,受理对用人单位拒不发放夏季防暑降温费的仲裁申请,做到“快处快裁”。

爱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晨报记者 郭玲玲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