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湖南 » 株洲 » 正文

江苏三家上市券商6月份业绩喜忧参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1  浏览次数:68
核心提示:近日,28家上市券商公布了6月份的财务数据简报。记者注意到,江苏上市券商6月份业绩可谓喜忧参半,华泰证券进入全国券商盈利前十

近日,28家上市券商公布了6月份的财务数据简报。记者注意到,江苏上市券商6月份业绩可谓喜忧参半,华泰证券进入全国券商盈利前十强,而东吴证券则成了7家亏损券商中的一员。

江苏三家上市券商有喜有忧

根据江苏金融圈等业界机构的统计数据,截至7月9日,除了东方证券、太平洋、光大证券、中国银河之外,A股市场上其他28家券商均披露了2018年6月份财务数据简报(注:母公司口径,未经审计)。虽然过去的6月份,A股市场行情惨淡,但所有上市券商母公司净利润合计超过35亿元。不过各家券商的经营情况又有所不同,所有已经公布数据的券商中,有21家实现盈利,7家出现亏损。

盈利的券商中,其中中信证券以7.52亿高居榜首;国元证券赚得最少,但仍有1000多万。华泰证券以2.555亿元的利润排名券商盈利第7位,刚刚上市的乌鲁木齐证券以1228.2万元位列第19位。在7家出现亏损的券商中,就有来自江苏的东吴证券,亏损额达到4758.58万元,排列亏损券商第4位。

东吴证券投行业务面临转型

记者了解到,今年前6个月与去年前6个月相比,东吴证券有4个月单月净利润出现下滑,分别是2、3、4、6月,出现上涨的月份有两个,分别是1月和5月。数据显示,东吴证券2017年上半年合并报表净利润为4.41亿元,其中母公司净利润为3.84亿元,而从今年的前6个月的数据来看,虽然未经审计,但是东吴证券的母公司净利润合计只有不到1亿元,不出意外的话,东吴证券2018年全年的净利润恐怕将下一个大台阶。

在东吴证券亏损的背后,则是整个券商投行业务面临转型。江苏证监局局长梁永生在近日举行的辖区投行监管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江苏是资本市场大省,投行项目众多,执业券商竞争激烈。从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看,投行机构几年来虽然取得长足发展,但离建设世界一流投行的标准还有不少差距。实际上,投行业务转型成为大势所趋,监管对投行业务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业内专家认为,今年以来,具有保荐资格的93家券商中,59家券商IPO业务“尚未开张”,IPO核审51条的公布,更是标志着IPO严审核进入常态化。IPO业务“量价齐飙”的时代结束,并购重组业务、ABS业务、存托凭证发行业务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这也与“去杠杆”、“存量优化整合”的新发展理念相吻合。这就要求券商要有意识地加码对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服务,也对投行业务团队整体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王琦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