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湖南 » 株洲 » 正文

江西查处30余所暑期违规补课学校 整治补课“新变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240
核心提示:原标题:江西查处30余所暑期违规补课学校 整治补课“新变种”   中新网南昌8月9日电 (记者 王剑)严防新变种杜绝新花样,江西省
原标题:江西查处30余所暑期违规补课学校 整治补课“新变种”

  中新网南昌8月9日电 (记者 王剑)严防新变种杜绝新花样,江西省教育厅治理中小学暑期违规补课持续发力。江西省教育厅9日对外点名通报一批暑期违规补课学校,批评“少数学校政治站位不高,认识不到位,心存侥幸”。从8月中旬开始,该省将开始第三轮针对中小学校暑期违规补课问题的专项督查。

  再次严肃查处违规补课学校30余所

  中新网记者注意到,进入暑假以来,针对中小学校暑期违规补课问题,江西省教育厅驰而不息,持续发力。

  7月10日,开展第一轮专项督查;7月21日,对10所违规突出学校进行全省点名通报;7月31日,对相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7月底8月初,江西省教育厅又再次派出4个督查组,开展了第二轮专项督查。

  江西省教育厅督查发现,各地教育行政部门相继成立了明查暗访组,加大了对辖区学校的督查力度,严肃查处了违规补课学校30余所。各级各类中小学校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切实按照省教育厅的部署和要求,纷纷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停止了违规补课行为。

  江西省教育厅通报称,广大师生家长对教育部门严禁暑期违规补课举措纷纷给予理解和支持,表示要科学合理地安排学生、孩子的暑期生活。通过上下共同努力,全省中小学校暑期违规补课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绝大多数学校校园回归了暑期应有的宁静。

  暑期违规补课问题出现新变种

  江西省教育厅第二轮督查发现,仍有少数学校政治站位不高,认识不到位,心存侥幸,暑期违规补课问题呈现“躲进青纱帐,穿上隐身衣,出现新变种,换了新花样”的苗头。

  有的民办学校仍在继续补课,如遂川县唐彩中学组织高二年级两个美术特长班继续在校补课10多天;有的学校利用公办资源举办复读班,如分宜中学自7月25日起到8月5日,在校内举办了3个高三复读班;有的学校仍有部分学生滞留学校,如新余一中有110余名学生滞留学校进行所谓的自习;有的学校存在公办教师在校外机构兼职现象,如万载县三兴中学少数教师参与“双元教育培训中心”暑期补课;还有的学校在校内违规举办所谓的兴趣班和特长班,如九江实验中学在学校分别开设了文化课、美术课、传媒课等培训班,招收本校和外校的学生就读。

  对于这些暑期违规补课的新花样、新变种,江西省教育厅督查组立即向相关设区市、县(区)教育局及相关学校提出整改要求,狠刹暑期各种违规补课行为。

  从8月中旬开始第三轮专项督查

  江西省教育厅表示,除即将升入高三年级的学生,在坚持自愿和不收费的原则下,可在暑期适当安排教学外,全省中小学校(含民办中小学)一律不得在暑期组织学生变相补课或上新课,一律不得利用暑期举办各类所谓的学科培训班、特长班、奥赛班、兴趣班、提高班等,一律不得将校园、校舍出让给其它教育机构举办各类所谓的培训班。坚决杜绝放假“假放”现象,真正还学生一个轻松愉快安全的假期。

  8月8日,江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治理暑期违规补课专题会议,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和治理办主任参加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强调要继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不放松,从8月中旬开始第三轮专项督查,做到各地各校全覆盖,确保打赢违规补课专项整治行动攻坚战。(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