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湖南 » 株洲 » 正文

【观见】为什么造假:疫苗之慌,和背后的社会之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151
核心提示:  原标题:[观见]为什么造假:疫苗之慌,和背后的社会之伤  疫苗之慌,再度击中国人最敏感的神经。  7月15日,国家药监局
link="">

  原标题:[观见]为什么造假:疫苗之慌,和背后的社会之伤

  疫苗之慌,再度击中国人最敏感的神经。

  7月15日,国家药监局称,近期查获一批生产记录造假的狂犬疫苗,已要求吉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回这批疫苗生产企业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药品GMP证书》,责令其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并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随后又有消息指,长生生物2017年被发现25万支“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简称“百白破”)检验不符合规定,而这25万支疫苗几乎已经全部销售到山东,库存中仅剩186支。7月21日,一篇关于疫苗问题的长篇文章在网络刷屏,彻底点燃人们心中的担忧、愤怒、焦虑甚至恐慌。

  造假是社会恶疾,在事关国民生命的领域造假,当是恶中之恶;造假产生的社会性后果,如对社会信心的伤害、对行业的冲击,更是远超个案本身的。奶粉业从“三鹿事件”后就一蹶不振,已是前车之鉴。而在近年屡屡爆出疫苗问题之后,相关方面除了应当尽快给公众一个清晰的说法,对问题本身予以真正的彻查,在修复“社会性损伤”方面,恐怕还要着力更多。

  而责任编辑:张义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