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上海 » 正文

知情人透露长生内幕:上市数据造假 344万罚款太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186
核心提示:  原标题:[调查]知情人透露长春长生内幕:上市数据造假,344万罚款太轻  文 | 赵晓娟 肖可  7月15日,国家药监局发布通告

  原标题:[调查]知情人透露长春长生内幕:上市数据造假,344万罚款太轻

  文 | 赵晓娟 肖可

  7月15日,国家药监局发布通告,称在飞行检查发现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严重违反相关规定。次日,吉林省食药监局已收回长春长生的《药品GMP证书》,并要求长春长生停止狂犬病疫苗的生产。

  所谓GMP,是监管部门对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的具体要求,2004年6月30日以前,中国所有药品制剂和原料药的生产必须符合GMP要求,并取得“药品GMP证书”。

  尽管国家药品监督局已表明,本次飞行检查所涉事的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然而事件发生近一星期后,人们对长春长生所生产疫苗的担忧、焦虑、愤怒和恐惧在社交媒体达到顶峰。

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长春长生生物的通告link="">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长春长生生物的通告

  link="">山东兆信资质在2016年被撤销

  (图片来源: 童办joywithyou)

  link="">

  从毛利率来看,长生生物的二类疫苗收入占比91.6%,毛利率高达90.86%。 

  长生生物高成长的背后,是相对行业较低额的研发投入。业绩数据显示,长生生物研发投入为1.22亿元,占营业收入的7.87%,2016年的研发投入更是只有4333.60万元,营收10.18亿元,占营收4%。

  2016年、2017年,沃森生物的研发投入分别为3.11亿元和3.33元,占营收的比重分别为52.61%和49.87%;康泰生物的研发投入分别为0.63亿元和1.19亿元,占营收的比重分别为11.47%、10.27%。

长生生物高成长的背后,是相对行业较低额的研发投入。link="">长生生物高成长的背后,是相对行业较低额的研发投入。

  责任编辑:张义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