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上海 » 正文

从死到生:中国游客为宫崎骏“天空之城”原型小镇注入强心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268
核心提示:原标题:从死到生:中国游客为宫崎骏“天空之城”原型小镇注入强心针意大利北部城市拉齐奥的白露里治奥古城,被认为是日本动漫大
原标题:从死到生:中国游客为宫崎骏“天空之城”原型小镇注入强心针
意大利北部城市拉齐奥的白露里治奥古城,被认为是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笔下《天空之城》的原型。
中国游客的到来,让意大利一座古城重新焕发了生机。
据美国媒体27日报道,因为越来越受到来自中国等亚洲游客的推崇,位于意大利北部城市拉齐奥的白露里治奥古城(Civita di Bagnoregio),正在摆脱“垂死的城市”的局面。
白露里治奥古城位于意大利首都罗马西北90公里处,它坐落在一个小高原上被逐渐侵蚀的火山石上。远远望去,古城就像是一个悬浮在空中的岛屿城市,被认为是日本动漫大师宫崎骏笔下《天空之城》的原型。
白露里治奥古城因此也有了“天空之城”的美名,今年预计将迎来80万游客,绝大多数都是中国人。
据报道,在中国游客慕名而来之前,当地居民长期以来一直面临经济困境,这里的年轻一代常常为了求职而远走高飞。2008年的金融危机使拉齐奥旅游业陷入混乱,进一步打击了当地居民的信心,促使更多的年轻人离乡而去。
而如今的情况不一样了,年轻人选择留下迎接意外的旅游浪潮。浪漫普奇(Romantica Pucci)餐厅旅馆的45岁的经理罗伯塔·门卡雷利说:“我们现在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但最多的是中国游客,他们把资金带入了这座城市也使这里的旅游业恢复了生机。”
她说:“过去镇里只有两家餐馆,现在有十家。”店外,尽管7月的炎炎烈日下,许多中国游客正举着相机走向古城。门卡雷利也一直在学习一些中文普通话。
由于收入大幅增加,包括访问这座古城的门票收入,全年常住人口一度只有七人的古城,现在的夏季人口已经升到100人。
不过,也并非所有当地人都感到开心。一位名叫乔凡娜的老人对游客的涌入感到沮丧,称这会破坏城镇的宁静和日常生活节奏,特别是在周末。
眼下,中国游客的身影正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世界各地。今年3月1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集团联合发布《2017 年中国出境旅游大数据报告》称,2017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突破1.3亿人次,花费达1152.9亿美元,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