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上海 » 正文

?七千学子“三下乡”以实践体悟新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8  浏览次数:240
核心提示:原标题:?七千学子“三下乡”以实践体悟新时代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涛)“枝江新型农民调研·助力乡村振兴”“宁夏一带一路
原标题:?七千学子“三下乡”以实践体悟新时代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涛)“枝江新型农民调研·助力乡村振兴”“宁夏一带一路文化调研·增强文化自信”“鄂尔多斯蚂蚁森林公益·守卫绿色希望”“武汉市互联网+健康医疗调研·感悟新时代民生发展”……近日,7000余名华中大学子分别组成800多支队伍奔赴全国各地,到科技攻关最前沿、创新创业第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等领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学思践悟十九大,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以“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指导思想,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国情社情观察、科技支农帮扶等九个方面深入乡村、社区、街道、学校、厂矿、医院、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开展实践工作。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进一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7月2日,经济学院青年先锋实践队前往中国将军县——湖北红安,队员们深入党政机关、地方企业、科研院所、街道社区与居民家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下革命老区的发展现状及其发展策略问题进行实地调研。

  7月5日,电气学院15名同学来到中国红色革命圣地——延安,重温和传承“艰苦奋斗、自立根生”的延安精神,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年知青岁月中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7月3日至9日,新闻学院调研“互联网+健康医疗”社会实践队走访武汉市多家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甲医院和政府机构,通过人物访谈与问卷调查的方式,深入调研武汉市“互联网+健康医疗”发展现状和前景预期,对新时代医疗民生的改革变化有了全新感悟。

  连日来,光电信息学院学生分赴各地开展国内高端芯片研究生产现状的调研工作,预计将走访60余家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在了解中国芯片产业痛难点的同时,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爱国情怀,助力国家“科教兴国,科技强国”战略。

  今年,7000余名学子的实践足迹遍布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另有多支团队前往英国、尼泊尔、美国、新加坡等国家进行社会实践。

  多年来,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有序开展,产生了“建规学院党员先锋服务队”“土木学院‘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队”“机械学院FOCUS团队”“援之缘支教协会”“同济医学院医疗博士团”等多支“明星”社会实践队。我校也被连续评为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