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新津 » 正文

江苏农担常州分公司深耕“三农”金融服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1  浏览次数:106
核心提示:今年初,江苏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常州分公司正式揭牌运营,紧紧围绕“政策推动、担保拉动、创新驱动”的工作思路,半年来

今年初,江苏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常州分公司正式揭牌运营,紧紧围绕“政策推动、担保拉动、创新驱动”的工作思路,半年来,常州农担业务从小到大,担保区域由点到面,逐步实现了担保户数量上的突破和担保额质量的跃升。截至6月30日,江苏农担常州分公司累计在保余额13365万元、在保户数63户。今年上半年新增担保贷款9745万元、担保户数46户,户均贷款211.84万元;其中300万元以下政策性担保贷款占在保余额84.44%。

以调研为基础

精心拓展项目储备库

调研工作对科学地研判农担形势十分重要。鉴于此,常州分公司分三个层面进行了调研:走访了辖区内各级政府和农口部门,争取相关政策支持;走访了解农业企业,及时掌握融资需求;主动联系合作银行,创新批量产品开发,目前储备项目合作银行已达12个。通过三方联动,做到了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在开业首月就实现了贷款投放。

分公司运营五个多月来,项目储备143个,意向担保金额22260万元,行业涉及粮食种植、畜牧水产养殖、菜果茶等农林物色产业,对象覆盖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小微农业企业等。

以宣传为抓手

推动农担业务由点辐面

在当前经济增长率下行的条件下,实体企业特别是农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越来越突出。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农担工作作为缓解三农融资困境的有力抓手。常州作为江苏首个与省农担签署合作协议的地级市,由市财政专设1000万元农担风险基金,并对分公司负责人选的推荐、免费经营场地提供、专拨开办经费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保障了分公司顺利开业运营。

今年3月,《关于推进常州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指导意见》明确了建立市区联动的农业担保工作联席会及联络员制度,用制度推动农业信贷担保工作的持续开展。

同时,为扩大全市农业担保政策宣传效应,借助网络媒体报刊等“互联网+信息”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利用常州市财政支农会议、市农委电视专栏“小谭说农事”、市区农业协会、农业融资政银企对接会等各种渠道进行宣传,分公司还专门编印了农担宣传手册发至农业企业和农户手中。通过不同形式的宣传,构建了“电视有声音、网站有宣传、报刊有登载、农户有共鸣”的氛围格局。

以创新为源泉

推动“互联网+金融”协同支农

在农担、银行、农企创新联动中,常州分公司力争做到“六个紧盯”,用项目化建设推动农担工作向纵深发展。

紧盯“险资直投”保担合作项目。借助人保公司保险资金直接投放的模式,帮助农业经营主体更便捷地获取贷款。“险资直投保担合作模式”的落地开创了农担业务的新局面,人保多年农业保险的业务经验、完善的农村网络体系、专业的理赔精算能力,将大大促进农担业务范围的快速覆盖、科学核定农担不良贷款的定损。目前此项合作常州试点已获得人保总部的批准,省对省合作协议即将签署。

紧盯基金支持风险防范。经前期分公司与相关部门的接洽,目前常州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常州经济开发区“经开育企贷”信贷风险补偿基金、溧阳市银政担基金均已基本达成合作意向,有力增强了农担担保业务抗风险能力。

紧盯“吃在常州”项目。为配合常州市政府创建的“美好菜篮子”工程,市农委积极打造“吃在常州”互联网交易平台。分公司积极与市农委对接,在平台增加“农村金融服务界面”,旨在推动利用平台管理服务食材供应经营主体融资需求,目前已与平台运营方达成初步合作方案。

紧盯江苏凌家塘市场批量项目。凌家塘市场常驻经营户1700多户,2017年交易额已超过400亿元。为服务市场内优质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常州分公司会同工商银行采取批量化方式实施名单制管理,现经过筛选进入白名单客户共有150户,根据交易金额、交易费、租金等因素测算融资总量1.5亿,首期苏农担批量授信3000万元。

紧盯农村两权担保贷款试点项目。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改革,溧阳市农工办、金融办、人行联合制定出台《溧阳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实施意见和细则》,溧阳市内的土地承包权确权工作已基本完成,登记抵押部门为溧阳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分公司会同江南银行在溧阳市实施“农担+土地承包权”的融资新模式,降低农户的融资成本。目前已和20多家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对接,种植面积2万多亩。

紧盯与各金融机构的合作。密切联系合作银行,协调疏通合作流程,促进合作项目早落地。切实发挥总部机构的作用,在服务农业新型主体融资上突显轻质押、重信用、低成本、高效率的优势。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常才玄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