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宜宾 » 正文

苏盐集团成立盐穴储气联合研发中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4  浏览次数:142
核心提示:原标题:苏盐集团成立盐穴储气联合研发中心打造江苏盐业新经济增长点 7月13日,“盐穴储气联合研发中心”成立大会暨技术交流会在
原标题:苏盐集团成立盐穴储气联合研发中心

打造江苏盐业新经济增长点

7月13日,“盐穴储气联合研发中心”成立大会暨技术交流会在宁召开,标志着江苏井神盐化股份公司建设国家盐穴综合开发利用产业基地战略全面提速实施。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南石油大学教授罗平亚和苏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童玉祥共同为“盐穴储气联合研发中心”揭牌。罗平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教授孙金声对江苏井神盐化股份公司盐穴储气项目给予高度评价。

根据《“十三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关于加快储气设施建设和完善储气调峰辅助服务市场机制的意见》《关于统筹规划做好储气设施建设运行的通知》等文件。

3年来,苏盐集团高度重视、主动对接融入国家、省、市储气设施建设规划,积极与中科院、中石油、国家石油储备中心等单位合作,与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开展了楚州矿区储油储气预可行性研究。苏盐集团所属的井神盐化股份公司积极配合中石油开展油气储备地球物理勘探、“中俄东线楚州储气库”项目预可研报告编制、国内盐穴储气第一口连通式先导试验井建设等工作;自主研发快速建造盐穴储库新工艺,申报“双井采卤建造盐穴储库新技术”等自主知识产权专利;与德国、俄罗斯等国企业合作研究开发新式测腔仪;与中石油、淮安区政府着力推进储气库及造腔卤水消化配套项目建设;与中石油合作,淮安市推进老腔改造储气库试验,为开展储气库建设创造了坚实基础和先发优势。

童玉祥在总结发言中说,盐穴储气项目是苏盐集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利国利民利企的大事。成立“盐穴储气联合研发中心”对加快推进盐穴储气项目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将为建设具有高成长性的国家盐穴综合开发利用产业基地和储气库建设提供重要的技术保障。

他表示,苏盐集团将紧抓国家加快储气库建设重要机遇,进一步加大盐穴储气技术研究的投入,高度重视理论基础研究,加快地下盐穴综合利用产业发展,打造高质量、高效益、低能耗、低污染的新兴产业发展模式。 段世静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