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海南 » 乐东黎族自治县 » 正文

用阅读拥抱伟大新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4  浏览次数:143
核心提示:原标题:用阅读拥抱伟大新时代本报评论员 炎炎夏日中,备受瞩目的第八届江苏书展在美丽的苏州金鸡湖畔拉开帷幕,给姑苏古城带来
原标题:用阅读拥抱伟大新时代

本报评论员

炎炎夏日中,备受瞩目的第八届江苏书展在美丽的苏州金鸡湖畔拉开帷幕,给姑苏古城带来浓郁书香,为全省读者奉上别开生面的阅读盛宴。自2011年创办以来,江苏书展始终坚持“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总定位,致力打造集出版成果展示、图书交易、文化活动、信息服务交流于一体的文化盛会,社会影响逐年扩大,已成为促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江苏的标志性推广平台之一。

莎士比亚说,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结,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本届江苏书展恰逢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站在这一伟大的历史节点上回顾与展望民族的发展之路,就会对阅读的意义有更加深刻的领悟。在过去40年中,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知识和文化正是托举起“中国奇迹”“中国速度”的支撑性力量,而获取知识与文化的重要途径就是阅读。是在当今科技日新月异、世界各国你追我赶的时代背景下,一个民族只有时刻保持旺盛的求知欲、不断地更新自己,才能勇立潮头,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宝贵经验,也是中华民族继往开来迈向新时代的坚实基础。

阅读是文化传承与文明传播的主要手段,可以说,一个民族的精神发展水平取决于整个民族的阅读水平。如今,全民阅读作为一项国家战略,被赋予重大意义,必将产生深远影响。然而,我们必须看到,当下阅读面临的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多种多样、层出不穷的娱乐方式使我们轻易地获得感官的满足,代价则是毁掉了我们潜心阅读、深度思考的能力。在这样的背景下,提倡全民阅读、构建书香中国和书香江苏的意义就显得格外深远。今年,第八届江苏书展将在进一步聚焦“书”这个主业的基础上,突出“六个更加注重”,特别是积极适应新时代阅读手段和方式的变革,以电子阅读、有声阅读、APP体验等丰富多彩的阅读形式,满足读者现代化、多样化的阅读需求。

值此江苏书展之际,希望孩子们参加这场书香弥漫的盛宴,在与好书和名家的零距离交流中收获智慧和营养,坚定理想和信念;希望成年人从书中汲取力量、找准方向再出发;希望“手机党”“低头族”们能有意识地拒斥“娱乐至死”,回归真正的阅读,让浮躁的心灵有所皈依。同时,希望各级政府主管部门积极适应不同群体的阅读需求和现代人阅读方式的变革,在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方面不断探索,举办更多更高质量的读书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阅读热情,让“书香江苏”成为江苏人迈向新时代的精神特质和人文品格,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凝聚强大力量,书写新时代的华丽篇章。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