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北 » 秦皇岛 » 正文

?新闻观察|伊核协议签署三周年 能否超越“美国退出”之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4  浏览次数:83
核心提示:原标题:?新闻观察|伊核协议签署三周年 能否超越“美国退出”之困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今天(7月14日)是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签署
原标题:?新闻观察|伊核协议签署三周年 能否超越“美国退出”之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7月14日)是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签署三周年的日子。2015年7月14日,经过马拉松式的谈判,伊朗与有关六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这一协议,伊朗将限制核计划;而作为交换,西方将解除对伊朗的制裁。

今年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不顾多方反对,宣布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并将重启在伊核协议下豁免的对伊朗制裁。美方的决定犹如巨石入水,掀起波澜。此后,伊朗表示,如果其利益得到保障,仍将遵守协议。其他签字国,也就是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都表示将继续执行协议。因此,截至目前,伊核协议并未失效。

在伊核协议签署三周年之际,这一协议能否超越“美国退出”之困,其存续前景又如何,备受国际社会关注。

协议存废之际 想说留下不容易

自从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其他签字国都为保留协议而积极奔走斡旋,但截至目前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那么对于伊核协议,中方的立场是什么?伊朗的诉求是什么?欧洲国家能否满足伊朗的诉求呢?来听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院长李绍先的分析。

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院长 李绍先:中国坚定地支持伊核协议继续有效,因为我们知道,伊核协议来之不易,经过12年反反复复艰难地谈判,有关各方在一个最大的公约数上达成了一致。

李绍先认为,当前伊核协议到了存废比较关键时期,伊朗当前最关心的是,在伊核协议中本国的利益能否得到保障。

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院长 李绍先 :伊朗表示,只要它执行伊核协议应该得到的利益能够得到保持的话,伊朗愿意遵守伊核协议。但能否保持它的利益,伊朗需要评估。主要评估欧洲三国,英法德三国能不能保证伊朗应该得到的利益。

?

尽管欧洲国家希望维系伊核协议,但是外界普遍担心它们没有能力满足伊朗的诉求,更不会因为伊朗而与美国真正搞对抗。

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院长 李绍先 :世界各个方面,我觉得多数的意见,对伊核协议还是比较悲观的。欧洲国家虽然有维护伊核协议的强烈意愿,但是他们维护伊核协议的能力是值得怀疑的。也就是说,他们可能没有能够满足伊朗应该得到的利益的能力,它们可能不至于和美国决裂。

美媒:美国撕毁协议 害人又害己

美国不顾多方反对,执意退出伊核协议,就连多家美国本国主流媒体都对特朗普政府一意孤行的做法提出批评。批评声音认为,这将引起中东乃至全球的连锁反应,更是对美国自身国际信誉的严重破坏。

?彭博社:封杀伊朗石油搅动全球市场

自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之后,美国政府重启对伊制裁的措施更加具体而严厉。美国国务院要求所有国家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否则将受到惩罚,包括面临被逐出美国市场的风险。彭博社认为,特朗普政府在别国购买伊朗石油的问题上立场强硬,将让国际油价不断升高,市场担心,即便沙特增产,国际原油供应紧张情况也将超出预期。彭博社还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特朗普对沙特提出的增产要求将加剧沙特和伊朗的对立,增加市场紧张情绪。

纽约时报:美毁约或使中东更加混乱

伊核协议在某种程度上发挥着中东地区“稳定器”的作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曾表示,撕毁伊核协议将带来“战争风险”。对此,《纽约时报》评论称,特朗普想要重新谈判伊核协议的想法严重低估了中东局势的复杂性,这一行为将向伊朗释放错误的信号,这将是非常危险的。

纽约时报:毁约破坏美国国际信誉

此外,《纽约时报》还分析称,在对方没有任何违约的情况下,美国单方面撕毁一项国际协定,是对美国国际信誉的破坏,会给今后美国参与任何一项协议的签署过程平添更多的谈判成本。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