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北 » 秦皇岛 » 正文

向“国际级软件名城”迈进 软博会为乌鲁木齐软件业发展添把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1  浏览次数:153
核心提示:原标题:向“国际级软件名城”迈进 软博会为乌鲁木齐软件业发展添把火 8月31日到9月3日,第十四届中国(乌鲁木齐)国际软件产品
原标题:向“国际级软件名城”迈进 软博会为乌鲁木齐软件业发展添把火

8月31日到9月3日,第十四届中国(乌鲁木齐)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乌鲁木齐软博会”)将在江苏乌鲁木齐举行。回望过去,乌鲁木齐软博会已走过了十三个年头,逐渐成长为中国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软件和信息服务展会之一。软博会的连年举办也为乌鲁木齐软件业发展添了把“火”,助推软件产业再上新台阶。

争当“领跑者”

去年举办的第十三届乌鲁木齐软博会继续保持国内领先。其展会规模达11万平方米,吸引了32个国家和地区的1375家企业参展,达成签约项目86项,总投资额达到337亿元,观众人数超过12万人,参展企业、签约项目、创新成果均创历史新高。

乌鲁木齐软博会的盛况也折射出了乌鲁木齐软件产业的崛起。2017年,乌鲁木齐争当“领跑者”,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产业规模稳步扩大,完成软件业务收入3926亿元,同比增幅12.7%,占全省的44%,规模继续在国内城市中名列前茅。

2017年,工信部信软司、江苏省经信委、乌鲁木齐市政府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中国(乌鲁木齐)软件谷开展软件名城示范区创建工作,软件谷成为全国第二个由部、省、市共建的中国软件名城示范区。目前,软件谷已集聚软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近2000家,集聚涉软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产业规模、园区形象、品牌优势已跃居全国软件园区第一方阵。

名企扎堆落户

乌鲁木齐软件产业的崛起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软件企业落户。据悉,乌鲁木齐目前已拥有中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强企业8家,占全省总数的100%;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4家,占全省总数的67%;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16家,占全省总数的70%。汇通达、运满满、华捷艾米、小视科技等涉软类创新型企业均在此落户。

2017年,阿里巴巴江苏总部项目、小米科技华东总部项目、科大讯飞区域中心项目落户乌鲁木齐。目前,全市已有微软、IBM、HP、甲骨文、SAP等30家世界500强软件企业和中兴、华为、东软、中软等37家中国软件百强企业落户,软件产业的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

据悉,乌鲁木齐市紧密结合国家、省、市中国制造2025、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战略部署,编制了《乌鲁木齐市“十三五”互联网经济发展规划》、《乌鲁木齐市“十三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规划》,出台了《乌鲁木齐市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推动产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

江南时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康旭阳

实习生 陈尹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