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北京 » 西城区 » 正文

上半年西宁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4  浏览次数:83
核心提示:原标题:上半年西宁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7月12日,西宁市政府组织召开2018年市安委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主要
原标题:上半年西宁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7月12日,西宁市政府组织召开2018年市安委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主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通报了近期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情况。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了大幅的“双下降”,降幅为历年最好,有效遏制了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1至6月,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为契机,扎实开展了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推动了全市安全工作落实。上半年,西宁地区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49起,与上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减少5起,下降9%,连续22个月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最坚决的态度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和安排部署。各县区、各园区、各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形成了党政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社会安全生产基础进一步夯实。同时,各县区、各园区、各部门和单位强化执法检查,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共组织专项检查组173个,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871家,排查隐患事故8640项,已整改8365项,限期整改275项,整改率为96.8%,责令停产整顿企业86家,拆除各类破损广告、门头牌匾500余处,全市共立案301起,处罚770.59万元。

下一阶段,全市各级部门将全面抓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贯彻落实工作,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努力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安全检查监测和应急工作,抓安全领域改革推进工作。同时,突出重点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重点行业安全领域安全整治工作,相继开展安全生产领域“双打”专项行动、加强旅游暑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开展旅游旺季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等,通过持续不间断的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园区、各部门和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不断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开展下一阶段工作中,要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更加有力的管理举措,对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力和查出问题不及时整改的单位、个人严肃事前问责。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