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福建 » 莆田 » 正文

【人人学典型 人人树形象】距离产生美,四公里能产生什么样的美?答案有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4  浏览次数:85
核心提示:原标题:【人人学典型 人人树形象】距离产生美,四公里能产生什么样的美?答案有了……杜惠文,这个看上去更像江南女性的中原女
原标题:【人人学典型 人人树形象】距离产生美,四公里能产生什么样的美?答案有了……

杜惠文,这个看上去更像江南女性的中原女孩就这样在和田扎根了。

2016年初来和田,在和田地委党校学习的杜惠文,经人介绍认识了由甘肃选调,已分配在墨玉县吐外特乡政府工作的赵峰,很快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

转眼,杜惠文党校学习结束面临分配。为了能和自己的恋人分到一起,赵峰多次找组织申请,希望把杜惠文分到自己所在单位。组织上满足了他的请求。

本想着分到一起就可以花前月下,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2017年元月,刚分到吐外特乡工作的杜惠文一周后接受了驻村工作任务,她到了艾勒多斯村。而此时她的热恋男友在亚勒古孜托格拉克村驻村,两个村相距4公里,至此,这对热恋中的情侣体验了番别样的爱情之路……

一份带体温的抓饭

刚开始驻村,赵峰时刻牵挂着杜惠文。此时正值和田冬季最冷的时节,这天村里做了抓饭,赵峰多打了一份,他要用午饭时的一点间隙给杜惠文送去。当时,赵峰自己没有电瓶车,他就请村里的民兵带上他。天冷,为了不让抓饭送到恋人手里变成冷饭,他把抓饭往怀里一揣,催促着民兵开快些往恋人所在的村子赶。

当杜惠文捧着这份带着恋人体温的抓饭,杜惠文与赵峰的两颗年轻的心碰撞得更加激烈了。

杜惠文此时的思乡之情得到抚慰。一女子,只身来到远离家乡数千里之外的新疆和田,这里的环境条件与中原家乡相比还是有差距的,想家是人之常情。但有了爱情的滋润,有了另一个人能与自己携手并肩共同面对,杜惠文的思乡情有了转移,想回家的念头也淡了。

值班是给他们的“福利”

值班对和田人来说就像一日三餐一样。但是,值班在这对恋人眼里,却成了乡里给他们的“福利”,成了他们的期盼,成了他们相聚的美好时光。

4公里的距离,对生活在和田的人来说并不算远。但是,由于工作繁忙,他们没有多余的时间,可以让这对热恋中的情侣花前月下。科技,帮了他们的忙。每天的微信视频,成了他们之间的“必修课”。在视频聊天中,他们聊得更多的依然是工作,相互交流各自工作中的得失。若是想见面,两个人只有盼着每周乡里安排的值班了。

应该说乡里这事做得很有人情味。在每周安排值班时,乡里有意识将他们两个安排在同一天,戏称是给他们两个人的“福利”。就这样,每周一次的值班成了他们两个人最期盼的日子,也成了两人相处最美好的时光。

选择“扎根和田”



“坦率地讲,没有这份爱情,我们都将选择离开。”杜惠文说。

但是,最终他们在今年的5月20日走进婚姻的殿堂,有情人终成眷属。同时,他们也选择了扎根和田,创业和田。

热恋在工作中度过,婚后的生活依然在工作中忙碌延续。

杜惠文有自己的生活小空间。她自己买了一套唱吧设备,还有一把尤克里里,有点时间,她会学一首自己喜欢的歌,学会了,她就弹给赵峰听。这时,爱人成了她的第一个听众。

这个繁忙工作中的小调剂,给他们的生活增添了些许情趣,让他们在和田,在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道路上永远歌唱下去。

就像爱情。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