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福建 » 莆田 » 正文

2035年中国将购买全球六成电动车 庞大市场令车企巨头垂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86
核心提示:原标题:2035年中国将购买全球六成电动车 庞大市场令车企巨头垂涎日媒称,最近的一项研究预言,预计到2035年,全球近六成的电动
原标题:2035年中国将购买全球六成电动车 庞大市场令车企巨头垂涎

日媒称,最近的一项研究预言,预计到2035年,全球近六成的电动车将销往中国。随着全球汽车厂商为了满足电动车的生产配额而加大投资,中国市场将不断扩大。

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杂志网站7月18日报道,东京一家市场调研机构富士经济集团预计,2035年,全球电动车销量将达1125万辆,是2017年的近15倍。预计中国将占总销量的一半以上,销量达642万辆。

就地区而言,欧洲预计将成为全球电动车第二大需求方,销量将达217万辆。北美及日本紧随其后,预计销量分别为136万辆和45万辆。去年全球电动车的销量为76万辆。

报道称,推动中国电动车销量增长的因素包括一项明年生效的政府政策,对“新能源车”(如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生产设定了配额。这些规定刺激了全球汽车厂商的投资,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大。

报道称,2035年,全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量预计达1243万辆,这一数字是去年销量(40多万辆)的31倍多。中国有望成为最大市场,预计销量为465万辆。欧洲和北美分列其后,分别为381万辆和247万辆。2035年预计有90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销往日本。

普通混合动力车是目前最为常见的电动车。预计到2035年,混合动力车的全球销量较2017年仅翻一番,为420万辆。日本依然是此类车型的最大市场,销量预计达131万辆。北美则将成为第二大市场,销量为103万辆。欧洲和中国则预计分别以58万辆和51万辆的销量紧随其后。

关键是混合动力车在中国并不属于新能源车。英国也采取了措施,将禁止混合动力车、汽油车及柴油车上路。因此在除日本和北美等成熟市场以外的地方,这些车型的需求量可能并不会有所增长。

报道称,在此背景之下,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中国正在掀起一场全球汽车制造商的激烈角逐,因为各方都希望在中国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去年,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在中国售出400多万辆汽车。其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在4月宣布,从现在直到2022年,公司将重点投资中国150亿欧元,针对电气化、无人驾驶汽车及网联汽车技术等领域,占大众全球总投资额(340亿欧元)的40%以上。

日本厂商正计划推出自己的电动车。丰田汽车公司计划于2020年前在中国发售10款新电动车型;日产汽车公司则希望到2022年推出至少20款新电动车;本田汽车公司计划到2025年前投资开发逾20款新电动车型。

北京街头的充电桩(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