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资阳 » 正文

“呆萌”羊驼助力太行山农民脱贫增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5  浏览次数:120
核心提示:  原标题:“呆萌”羊驼助力太行山农民脱贫增收山西阳曲县杨兴乡坪里村村民刘学荣(右)协助山西农业大学董常生教授为小羊驼体

  原标题:“呆萌”羊驼助力太行山农民脱贫增收

山西阳曲县杨兴乡坪里村村民刘学荣(右)协助山西农业大学董常生教授为小羊驼体检。山西阳曲县杨兴乡坪里村村民刘学荣(右)协助山西农业大学董常生教授为小羊驼体检。

  山西阳曲县杨兴乡坪里村的农民刘学荣做梦都没想过,一群从澳大利亚远道而来的“呆萌”羊驼能帮助他脱贫致富。

  刘学荣一家过去靠十几亩地为生,玉米和土豆等农作物一年种下来满打满算不过五六千元的收入,是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014年,一家企业与山西农业大学合作,在坪里村投资建起了千头规模的羊驼养殖基地,刘学荣进入基地,成为一名“羊头儿”。

  羊驼养殖基地的收益主要来自幼体繁育和毛制品加工,由于羊驼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基地还将进一步发展观光旅游项目。靠着养护这群“呆萌”的小动物,刘学荣每个月能拿到近3000元的工资,这帮助他顺利摘下了“穷帽子”。

  目前,当地已有30多户贫困户通过务工收入实现稳定脱贫,户均月增收2000元以上。未来几年,该基地还将以“企业+农户”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农户实现脱贫增收。

7月14日,山西阳曲县杨兴乡坪里村村民刘学荣(左)给羊驼喂草料。7月14日,山西阳曲县杨兴乡坪里村村民刘学荣(左)给羊驼喂草料。 7月14日,山西阳曲县杨兴乡坪里村村民刘学荣把羊驼放出圈舍。7月14日,山西阳曲县杨兴乡坪里村村民刘学荣把羊驼放出圈舍。 ↑

  山西阳曲县杨兴乡坪里村村民刘学荣(左一)和工友们听山西农业大学董常生教授(右二)讲解如何制作精饲料。

责任编辑:桂强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