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山西 » 晋中 » 正文

新兴产业批量落户乌鲁木齐,带给白领更大发展空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5  浏览次数:97
核心提示:原标题:新兴产业批量落户乌鲁木齐,带给白领更大发展空间  2018年已过半,夏季来临,不少乌鲁木齐白领却开始选择新的东家,希
原标题:新兴产业批量落户乌鲁木齐,带给白领更大发展空间

  2018年已过半,夏季来临,不少乌鲁木齐白领却开始选择新的东家,希望能抓住下半年的职场机会。日前,智联招聘通过对招聘大数据挖掘,发布了一份名为“2018年乌鲁木齐夏季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以下简称:乌鲁木齐夏季白领人才供需报告)显示,夏季白领平均薪水能达到7660元,在全国37个城市中列第8位,显示在乌鲁木齐寻求岗位的白领薪水处于较高的水平,其中,随着基金、证券等投资职位需求增大,月薪最具吸引力达到了9588元的水平。

  夏季不淡

  白领夏季跳槽增多选乌鲁木齐就业薪酬具有竞争力

  夏季本不是跳槽的高峰期,但随着不少机构2017年年终奖全部兑现,不少白领似乎更爱选择在夏季寻求新环境。

  日前,在一份由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乌鲁木齐夏季白领人才供需报告中显示,白领夏季“跳槽”淡季不淡,不少人愿意对于职业发展路径重新规划,而随着人才需求较迫切,白领选择夏季跳槽往往也能获得不错的薪水。

  调查数据显示,乌鲁木齐地区2018年夏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660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八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乌鲁木齐地区薪酬水平较高,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5.3%,8000元以上的占28.8%。

  智联招聘分析人士说,近几年,具有竞争性的新兴产业批量落户乌鲁木齐,给乌鲁木齐本地及周边城市的白领带来了更多选择余地和发展空间。产业集聚、人才集聚效应日趋明显,使得夏季就业出现了淡季不淡的情景,从最近在江北新区举办的专场招聘会上,企业提供岗位丰富,人才在乌鲁木齐安家落户的热情很高。

  热门行业

  热门高薪行业出炉,基金证券等投资岗位热度高

  越来越多的从业者正在感受到,选择一个具体行业和岗位,直接决定了你的薪水是否处于较高的水平线上。

  调查数据显示,基金、证券、期货等投资岗位的平均月薪最高,达到了9588元。不过,智联招聘人士表示,投资岗位付出的智力劳动强度较大,也得承受更多的心理上的压力,但由于整体期货、证券市场处于调整状态,虽然薪水拿得高,但要较春季及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而作为房产等中介服务的白领薪水也处于较高水平,薪酬水平为9160元,平均薪酬水平和排名较上一季度有所提升;另外,网络游戏行业,平均月薪为9087元,科技类公司快速发展,带动了网络游戏产品需求量增多,使得相关人才处于非常急需的状态。

  竞争增大

  机器正替代人工,相关岗位压力增大了

  “大学本科学了会计,在建筑行业当了2年会计,最近想换个环境,却发现找到薪水较高的会计岗位难度不小。”白领小刘感叹,随着企业用专业会计软件增多,企业普遍给会计,特别是普通会计的薪水并不高,甚至较前几年还要低些。

  调查数据显示,夏季求职白领感受到竞争压力最大的是财务、审计、税务岗位,此外,交通运输服务和行政、后勤、文秘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业内人士表示,“机器”替代人工的趋势非常明显,原来一家大型企业需要几十位专职会计,现在计算机能替代很大一部分人的功能,并且成本更低,企业对于会计岗位的需求正逐渐减小。并且会计等专业外包服务越来越正规,使得不少中小型企业将这块业务进行部分“外包”,也减少了人才需求。

  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就业时不应盲目跟风,而应熟悉市场热度,关注行业发展走向,结合自身职业专长选择适合自己的行业,同时注重培养职业知识与技能,提高竞争力,这样才能掌握更多的主动权。 来源: 新华报业网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