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湖北 » 咸宁 » 正文

金边法院签发传唤令 传唤大选后前救国党党魁到庭受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6  浏览次数:127
核心提示:原标题:金边法院签发传唤令 传唤大选后前救国党党魁到庭受审   中新网金边7月16日电(记者黄耀辉)柬埔寨警方当地时间7月16日将
原标题:金边法院签发传唤令 传唤大选后前救国党党魁到庭受审

  中新网金边7月16日电(记者黄耀辉)柬埔寨警方当地时间7月16日将金边市初级法院传唤令贴在原救国党总部门前,传唤前救国党党魁桑兰西在7月29日大选后,于8月13日上午出庭审理其涉嫌试图划分领土给他国的“叛国罪”案。

  现场看到,原救国党总部门前的“传唤令”由金边市初级法院检察官罗比塞签发,“传唤令”显示,根据《刑事法》第440条款,依法指控桑兰西涉嫌2013年4月14日在金边市等其他地方关于“试图划分柬埔寨部分领土”的罪名。

  此前,当局公布原救国党支持者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2013年桑兰西与邻国少数民族“头人”签署一份文件,承诺若2013年救国党胜选后,将柬埔寨现有的拉达那基里省、蒙多基里省、上丁省和桔井省四省自动划分给对方。

  2018年5月7日,金边市初级法院检察官代表传唤桑兰西出庭审理该案,而远在海外的桑兰西的拒绝出庭。金边市初级法院表示,法院仍就继续按照法律程序处理此案。

  2018年6月,柬埔寨司法部大臣昂翁瓦塔纳下令金边市初级法院检察官采取法律措施,依法追究桑兰西蔑视国王罪,依法维护国王的声誉。

  6月6日柬埔寨公布了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5月18日签发的“王令”,呼吁全国同胞积极参加7月29日大选投票,以保证国家在各个领域迅速发展和国家繁荣。“王令”称7月29日的大选将是公开、自由、公正、平等的,符合民主自由多党制规定的选举,并敦促国民利用自己的自由投票权利,根据自己的意愿投票给自己信任的候选人或政党。

  而流亡海外的前救国党前主席桑兰西,随即却通过网络表示“王令”是伪造的,号召国人“在家睡,就会赢”抵制投票。6月8日下午,柬埔寨王宫事务部发出新闻通稿,表示国王的“王令”是真实的,不是伪造的。

  据柬埔寨《刑事法》第1章第437条文规定,蔑视国王罪名成立将处1到5年有期徒刑,罚款200万到1000万瑞尔。对单位法人,罚款从1000万到5000万瑞尔,同时,法院还可根据该罪附加一个或者多个罪名指控。

  2017年11月16日,救国党被柬最高法院以勾结外国势力,推翻柬合法政府罪名依法裁决解散,该党118名高层5年内被禁止参政。(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