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成都 » 新都 » 正文

联合国举行高级别会议 商讨应对不平衡不充分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138
核心提示:原标题:联合国举行高级别会议 商讨应对不平衡不充分发展   联合国举行“应对不平衡不充分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高级别会
原标题:联合国举行高级别会议 商讨应对不平衡不充分发展

  联合国举行“应对不平衡不充分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

  中新社联合国7月16日电 (记者 马德林)当地时间7月16日,“应对不平衡不充分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阿希姆·施泰纳出席会议并发言。

  马朝旭表示,此次会议讨论如何应对不平衡不充分发展,对于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问题,各国应同舟共济,走公平、开放、全面、创新的发展之路,实现各国共同发展。

  马朝旭强调,近来,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威胁全球经济增长,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广泛担忧,遭到普遍反对。中方一贯反对单边主义和贸易投资保护主义,主张理性处理贸易关系中出现的分歧和问题。中方愿同各方一道,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坚定维护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

  马朝旭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5年在联合国首脑会议上宣布设立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3年来,发展基金实施了数十个联合国机构提出的24个项目,涉及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共49个国家。他表示,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努力,推进国际发展合作,优化发展伙伴关系,改善国际发展环境,妥善应对不平衡不充分发展,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刘振民指出,对当今世界各国来说,尽管经济增长仍很重要,但单纯追求增长远远不够。不平衡不充分发展成为人们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主要阻碍,必须加以解决。各国应分享各自在发展领域的经验教训,寻找共同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有效途径。

  施泰纳表示,依靠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联合国经社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得以携手合作,结合各自的任务与专长,实现优势互补。这种合作关系对于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至关重要。他对中国通过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展现出的决心和提供的金融支持表示感谢。

  此次高级别会议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联合国经社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主办,来自联合国系统和各国代表团的150余人参加会议。(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