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福建 » 泉州 » 正文

今日入伏!北方大雨 中东部热浪 雨后为啥还不凉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86
核心提示: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三伏天”的气候特点是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民间百姓说的“苦夏”就在此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三伏天”的气候特点是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是一年中最热的时节,民间百姓说的“苦夏”就在此时。为了平安度过“苦夏”,提醒大家:

江苏成都浙江迎“超长待机版”高温

中央气象台7月17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17日白天,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四川东部、重庆、华南北部以及陕西关中地区、内蒙古西部、甘肃北部、新疆吐鲁番盆地和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35~36℃,其中,黄淮北部及重庆、湖北北部和东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东北部等地最高气温37~39℃,吐鲁番盆地、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局地可达37~42℃。

连日来,长三角地区“炎值”接连攀升。气象专家介绍,本轮高温过程主要受到副热带高压持续偏强、位置偏北的影响。势力庞大的副高不断深入内陆,控制长江中下游地区,从而带来大范围、长时间的高温天气。

据江苏省气象台预报,本周中前期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该省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西北部达37℃左右。目前热带辐合带低值系统活跃,本周末22日起,江苏南部可能受热带系统外围影响,高温减退,但不确定性较大。

△7月16日,喷水车在乌鲁木齐街头洒水为道路降温。当日,乌鲁木齐继续高温晴热天气。(图自视觉中国)

本周起,成都也迅速切换至“烧烤”模式,火辣的阳光几乎天天出现。据气象部门消息,成都连日来最高温度均在35℃附近徘徊,而这一轮的晴热高温天气将持续10天以上。

在浙江,“超长待机版”的高温天已经上线。据浙江省气象部门预报,未来3到5天,该省仍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8℃。

北京河北内蒙古等地出现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7月16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16日20时至17日20时,山西中北部、河北中部、北京、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黑龙江南部以及四川盆地西部、广东西部沿海、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3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30~50毫米,局地70毫米以上。

北京气象台预计,17日至18日白天局地仍有短时强降水,其中17日白天到夜间降雨较明显,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可达大雨量级(30~40毫米),局地可达大暴雨量级(1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50毫米左右。

△7月16日,北京昌平回龙观地区,育知东路城铁桥下的积水严重,导致交通中断,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恢复交通。(图自视觉中国)

不过雨后的北京似乎并没有让人感到足够的凉意,网友纷纷表示“下雨了也没感觉凉快啊”、“还是在焖蒸”……对此,专家解释,这是由于北京正处于副高“控制”,在其影响下气温偏高,同时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降水不足以起到明显降温作用。此轮降雨过后,北京湿度有所增加,处于高湿状态,某种程度上甚至增加了闷热感。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中国天气网、中国新闻网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