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安徽 » 阜阳 » 正文

住酒店坐豪车穿名牌 鄂州男子冒充领导外甥诈骗570余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8  浏览次数:122
核心提示:原标题:住酒店坐豪车穿名牌 鄂州男子冒充领导外甥诈骗570余万元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冯威、周涛)鄂州男子周某穿戴名
原标题:住酒店坐豪车穿名牌 鄂州男子冒充领导外甥诈骗570余万元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冯威、周涛)鄂州男子周某穿戴名牌服饰,出行坐豪华轿车,住五星级酒店,遇人就称自己是原某部委领导的外甥,以介绍亿元重大工程为借口实施诈骗。一名女性受害人还以为傍上了大款,为周某生下了一个女儿。7月18日,武汉警方公布了该诈骗案侦破始末。

落网的周某 视界网 冯威 周涛 摄

市民寻找债务人 民警发现嫌疑人

2017年8月19日,市民章先生来到新洲阳逻街派出所求助,称一周姓男子以介绍大型工程需要打点关系为由,先后向其借款200余万元,现周某失联,希望民警能够提供帮助。

接待章先生的张德文,是拥有32年刑侦工作经验的老民警,他察觉到事情蹊跷。经追问,章先生道出实情:2015年,他经人介绍认识周某,周某出手阔绰,吃住都在高档酒店,每次外出乘坐豪华轿车,还有专职司机。周某自称是原某部委领导的外甥,通过关系承接大工程发了财。

见周某穿着、谈吐非同一般,章先生慢慢地章先生相信了他。2015年10月,周某找到章先生,称通过其“舅舅”的关系接到一个数亿元大工程,可以介绍给章先生。章先生赶紧找来两个合伙人注册了一家劳务公司。

此后,周某就以打通关系为由,找章先生要钱,少则2万,多则20余万,前后索要了200余万元,但章先生注册的劳务公司,却没有接到任何工程。

周某自称鄂州人,2017年8月初,章先生再也联系不上周某,他才来找民警寻求帮助。

“这样,我陪你到鄂州去一趟,看看周某所说的是否属实。”听完章先生讲述,张德文当即决定对周某展开调查。

周某微信大聊工程

周某微信大聊工程

领导“外甥”系假冒 “同伙”也是受害人

8月下旬,张德文第一次来到鄂州走访,发现周某已搬家,邻居对其身份都不愿意多谈。

第二次到鄂州,张德文找到了周某的一个亲戚,证实周某与原某部委领导没有任何关系。

各种证据表明,周某是打着原某部委领导外甥的旗号,以介绍大型工程需要打点关系为由实施诈骗。2017年8月,新洲警方对周某立案侦查。

期间,章先生告诉张德文,周某有个“同伙”,是武汉女子邱某。当找到邱某时,张德文发现她也是一个受害人。

邱某说,2015年,她在一个饭局上认识了周某,并互加为微信好友。周某讲了许多与其“舅舅”有关的趣闻,一身名牌,吃住都选择高档酒店,邱某当时对其半信半疑,直到有一次去新洲区邾城街的一个KTV唱歌。

邱某回忆,周某点了一首歌曲,当MTV的抗洪抢险画面出现其“舅舅”身影时,周某瞬间泪流满面。邱某询问原因,周某称现在纯靠“舅舅”的关系照顾,想到他当时的情形,忍不住泪流满面。邱某为之动容,从此对周某的身份深信不疑。

此后,周某以介绍大型工程为由,声称打点关系资金不够,多次向邱某借钱,多则数十万,少则也有几万元。邱某先后借出150余万元。

今年5月,警方将周某列为网上逃犯。

()骗子被扭送派出所 涉案金案570余万元

鄂州男子夏某被周某以同样借口,借款140余万元。直到张德文找到他时,夏某才发现上当受骗。

今年5月1日,张德文突然接到夏某电话,称他在鄂州偶遇周某。在张德文的指导下,夏某将周某扭送至当地派出所。5月2日,周某被押解回汉。

经查,周某今年42岁,无业。周某交代,他生活较为拮据,想到原某部委领导是鄂州人,于是谎称是其外甥四处行骗。为让人相信,他对自己进行了包装,购买名牌服饰,租借豪华轿车,同时关注网上与该领导有关的各种新闻。

“在给他们编造谎言时,有时我自己都相信了。”周某交代,近几年,他一直以某部委领导外甥的身份行骗,诈骗所得也大多用来维持其高消费。周某租借豪华轿车的武汉某车行老板舒某称,也被周某骗走35万余元。

今年39岁的刘女士,老家是宜昌当阳市人。得知周某被抓后,赶至阳逻派出所报案称,2016年7月,周某添加她微信好友,见面后相信了周某,多次与其发生性关系,还先后借给周某21万余元;2017年7月,她还为周某生下一个女儿,可周某支付了3.5万余元抚养费后,便再也联系不上。

经核实,周某先后骗取6人570余万元。受害人中,大多是想借助周某的身份,承接大工程。

5月11日,周某被批准逮捕。7月13日,周某被移送起诉。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