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四川 » 广安 » 正文

欢迎习近平来访 世界第一高楼穿上“中国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69
核心提示:原标题:欢迎习近平来访 世界第一高楼穿上“中国红”   中新网客户端阿布扎比7月20日电 题:欢迎习近平来访 世界第一高楼穿上
原标题:欢迎习近平来访 世界第一高楼穿上“中国红”

  中新网客户端阿布扎比7月20日电 题:欢迎习近平来访 世界第一高楼穿上“中国红”

  记者 马学玲 郭金超

  这两天,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成为全球“网红”,以刷屏之势吸引世界目光。

  之所以爆红网络,是因为它突然“变妆”了——高耸入云的哈利法塔,化为一面巨幅五星红旗。在迪拜,全球首个七星级酒店迪拜帆船酒店的幕墙灯光也打出了五星红旗的图案。

  穿上“中国红”,迎接的当然是中国贵宾。

  经过长途飞行后,当地时间7月19日下午5时40分许,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达阿布扎比总统机场,正式开启对阿联酋的国事访问。这是今年3月习近平连任国家主席后首次出访。

  时隔29年,阿联酋再次迎来中国国家元首。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联播》视频截图

  当习近平乘坐的专机进入阿联酋领空时,阿联酋空军12架战机升空护航。专机抵达后,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舱门,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在廊桥口热情迎接。阿联酋儿童向习近平和彭丽媛献上鲜花。

  在机场,穆罕默德副总统兼总理为习近平举行迎接仪式。

  习近平和彭丽媛在穆罕默德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王储陪同下前往检阅大厅,仪仗队列队迎候。鸣21响礼炮。习近平和彭丽媛同穆罕默德副总统兼总理共同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中国国歌。国歌毕,习近平和彭丽媛在穆罕默德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王储陪同下前往会见厅,同阿联酋主要内阁部长和重要王室成员等阿方迎接人员握手。穆罕默德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王储同中方陪同人员握手。习近平同穆罕默德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王储亲切交谈。

  习近平说:刚刚抵达阿布扎比,我就感受到了阿联酋人民的热情友好,深受感动。

  习近平和彭丽媛在穆罕默德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王储陪同下离开会见厅。当地青年和儿童跳起阿联酋特色舞蹈,欢迎最尊贵的客人。

7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阿布扎比,开始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国事访问。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在机场为习近平举行迎接仪式。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陪同下前往检阅大厅。 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从机场通往市区方向的高速公路上,滚动电子指示牌不断打出醒目的中阿双语“欢迎”“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莅临阿联酋”等标语。

  早在几天前,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市区主干道两旁,就插满了中阿两国国旗。一入夜,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大楼、内政部大楼等主要建筑的整个幕墙灯光打出五星红旗图案;阿联酋新总统府门口的大环岛,灯光换上中国红;在习近平到访期间,入住酒店周边的主要建筑都用中国国旗底色的灯光装扮……

  这个盛产石油的沙漠国家,变成了“中国红”的海洋。

  “这是阿联酋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国事访问……是过去几十年关系蓬勃发展的结果。”阿联酋当地媒体如此撰文。

  在对阿联酋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习近平在阿当地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指出,“中国人民不会忘记2008年中国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阿联酋政府捐款5000万美元所体现出的患难真情。”

7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阿布扎比,开始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进行国事访问。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在机场为习近平举行迎接仪式。这是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同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穆罕默德共同登上检阅台。 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如习近平所言,中阿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

  早在2000多年前,我们的祖先就通过古代丝绸之路互通有无、相知相交。7世纪,双方又打通了海上贸易往来通道,中国的丝绸、瓷器销往阿拉伯半岛、东非、欧洲,阿拉伯香料和珍珠也登船经印度洋前往中国。1984年,中国同阿联酋建交。2012年,阿联酋成为首个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海湾阿拉伯国家。

  近年来,中阿合作呈现全面、务实、高效、快速发展的新格局。中国连续多年成为阿联酋最大贸易伙伴,阿联酋则是中国在西亚北非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出口市场。

  阿联酋,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简称。说到这里,有人会问:这到底是一个国家,还是几个国家?

  其实,阿联酋是由阿布扎比、迪拜、沙迦、乌姆盖万、哈伊马角、富查伊拉和阿治曼7个酋长国组成的联邦国家。

  阿联酋位于阿拉伯半岛东部,北濒波斯湾,因拥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素有“沙漠之花”之称。

  但你知道吗,阿联酋最早其实是靠采珍珠闻名的。直到1966年油田的发现,才让这颗“沙漠明珠”贴上了石油大国的标签。

资料图:阿联酋迪拜,75层356米高的The Gevora酒店。

  生于茫茫沙漠,阿联酋却创造了诸多世界之最。

  以迪拜为例,这里有世界上第一家七星级酒店——帆船酒店,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828米的哈利法塔,全球最大的购物中心——迪拜世界贸易中心,以及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岛——棕榈岛,等等。

  阿联酋成为西亚北非最受中国民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国之一。2017年全年中国赴阿游客超过100万人次。2018年1月,阿联酋成为第11个与中国互免普通护照签证的国家。

  在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看来,中阿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阿联酋是同中国合作程度最深、领域最广、成果最实的中东国家之一,是中国同广大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开展相互尊重、务实友好、互利共赢合作的典范。

  他认为,习近平此访深具政治、历史和战略意涵,是一次“友谊之旅”“合作之旅”“领航之旅”。(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