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内蒙古 » 阿拉善盟 » 正文

人民币跌回一年前,看看机构们怎么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71
核心提示:原标题:人民币跌回一年前,看看机构们怎么说…… 7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605个基点,报6.7671,调降幅度创逾两年最大
原标题:人民币跌回一年前,看看机构们怎么说……

7月2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605个基点,报6.7671,调降幅度创逾两年最大,连续七日调贬,创2017年7月14日以来新低。受此影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83关口,截至发稿,报6.8090。

市场人士指出,外汇市场预期合理分化局面下,预计人民币汇率仍将保持双向波动,汇率出现短暂的升值或贬值都是正常现象,但应避免汇率预期倒向单边。而外汇局相关人士表示,当前人民币汇率预期仍基本稳定,外汇市场供求及跨境资本流动形势还没有出现太大的变化。

针对人民币近期的走势,看看机构又是怎么说的。

中信证券:虽然汇率贬值,但近期资金外流压力并不大

中信证券明明研究团队认为,国内多项经济指标稍显疲弱,一定程度上拖累人民币汇率。而从国际环境来看,美元指数的反弹是本轮人民币汇率走弱的重要原因。虽然汇率贬值,但从总体外汇储备数据来看,近期资金外流压力并不大。

明明团队还提到,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一定幅度的贬值走势,属于主动、及时释放由于中、美利差收窄导致的人民币贬值压力。而“汇率适度贬值+保外储+国内宽松稳杠杆”或将是中国下半年政策组合。随着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推入,中国实行了结构性减税,结构性监管,对中小微企业精准滴灌,营造更好的创新环境等,中国基本面韧性仍存,不必担忧人民币汇率过大幅度贬值。

申万宏源:贬值不等于出口扩大 人民币缺乏持续贬值基础

申万宏源表示,人民币中期缺乏进一步持续大幅贬值的基础。当前中国正积极推动与其他经济体加强双边贸易合作,以缓解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冲击,配合国内扩大内需的宏观经济政策,中长期来看有利于经济增速逐渐企稳。从国际收支的角度来看,当前我国国际收支结构仍然较为稳健,上半年外汇储备数据显示,在人民币贬值的背景下并未出现资金大幅外流的情况,6月外汇占款余额增加76.1亿元人民币,报21.5万亿元人民币,实现六连升。结合以上因素,叠加美元指数中期易下难上,申万宏源认为下半年人民币汇率将大概拉保持基本稳定或小幅回升,再度持续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

申万宏源同时提到,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形成对经济发展的影响较为复杂,并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汇率下跌导致出口扩大、进口缩小”的简单逻辑。从国际收支和资金跨境流动的角度来看,虽然人民币贬值可能会对贸易顺差增长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但持续贬值的环境将不利于吸引FDI资金流入,也将可能抑制国内企业借入外债的意愿,导致外债流入减少;相反,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形成还有可能强化增持海外金融资产的动机,并导致热钱流出增加,导致非投机性和投机性资金流出扩大,对经济发展整体上弊大于利。

弘业期货: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与美中之间的利差显著相关

弘业期货认为,在2018年4月份之前,美元指数与美元兑人民币保持了较好的同步同幅度变化。但2018年4月份美元指数迅速走强以来,美元兑人民币虽然也同步上行,但幅度不及美元指数的走强幅度。6月19日开始,在美元指数处于区间震荡的情况下,美元兑人民币快速大幅上行,最终结果是,自2018年4月份至今,美元兑人民币的上行幅度与美元指数的上行幅度两者趋于一致。从这个角度而言,本轮人民币汇率快速大幅贬值,是对前期美元指数大幅反弹时人民币汇率保持对其它货币相对强势的一种修正。

此外,弘业期货也认为,这一轮人民币快速贬值,是对前期美中利差快速上行后人民币汇率没有同步变化的一种快速修正。

其表示,从长期来看,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与美中之间的利差显著相关。短期而言,两者的变化并不同步。从近两年的表现来看,利差的变化往往领先于汇率的变化。例如,2016年4季度美中利差迅速走弱,而2017年初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还比较平稳,直至2017年2季度至3季度,美元兑人民币才快速下行,即美元快速贬值、人民币快速升值。再例如,2018年初开始美中利差迅速走强,而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却在2018年1月份快速下行,直至2018年4月份美元兑人民币才开始上行,但上行速度仍旧缓慢,直至2018年6月19日开始,美元兑人民币开始快速大幅上行(人民币迅速贬值)。

莫尼塔投资:人民币贬值主要原因在于人民币对美元指数走强的修正

莫尼塔投资认为,此轮人民币贬值的主要原因在于人民币对美元指数走强的修正。由于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下行的幅度不大,我们认为贬值后上市公司收入和成本端受进出口的影响可能并不显著。相反,部分企业套期保值量的不足以及公司美元净资产的变化将更多地影响上市公司的利润表。此外,美元作为计价货币,快贬后人民币资产价格的重估和由此带来的资金流出效应也较为明显。

具体影响表现在两个方面:

第一, 部分美元资产和负债较多或以美元计价的海外订单较多的行业,半年报利润将受汇兑损益的影响;

第二,在贸易摩擦因素影响下,若人民币贬值预期走高,部分QFII和陆股通持股比例较高的板块将可能面临一定风险。

从行业影响来看,莫尼塔投资认为,贬值将提振前述从事一般贸易(如纺织服装、家用电器、轻工制造等)行业的营业收入,但营收的增加会有时滞;对于部分处于产业链中游的、劳动密集型的加工贸易行业(如机械设备、电子等),由于零部件、原材料等进口价格的上涨,行业毛利率空间将可能受到压缩。

从进口冲击的角度,人民币贬值不仅抬高进口原材料和零部件的成本,也将影响终端产品的进口价格。部分供给内需的制造业产品将获得相对竞争力,从而促进国内产品对国外产品的替代。服务出口方面,有海外工程承揽业务的行业和公司(如建筑装饰等),由于其订单多以美元结算,人民币贬值将增加它们的汇兑收益。

编辑:罗懿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