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陕西 » 西安 » 正文

暑假车多人多 单车少年当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121
核心提示:原标题:暑假车多人多 单车少年当心 7月暑假季,马路上骑单车、平衡车少年明显增多,尤其是晚间的小区、广场等周边,许多孩子喜
原标题:暑假车多人多 单车少年当心

7月暑假季,马路上骑单车、平衡车少年明显增多,尤其是晚间的小区、广场等周边,许多孩子喜欢骑单车、平衡车在人群中穿行,近日,乌鲁木齐江宁交警大队淳化东山中队、淳化中队就连续处理了少年单车、平衡车事故。

近日晚,在江宁东新南路肯德基段,一13岁少年骑单车横穿马路,与过往车辆发生碰撞,这可把司机吓坏了。下车后,司机发现单车后轮已被小轿车轧变形,东山中队交警赶到后都觉得后怕,事故发生半小时,家长才从旁边的小区赶来,幸好该少年没有受伤。

第二天晚间,淳化淳湖佳苑小区内又发生了单车事故,两少年骑乘电动平衡车在广场上你追我赶,不知不觉就跑到广场边的小区道路上,刚好下班回家的吴某驾车经过,突然两少年横穿车前,吴某急打方向避让,车冲进旁边小区绿化树木上,这才避免了严重后果。淳化中队交警赶到后处理此事,两个小孩的家长在惊吓中还没回过神,就该起事故,作为监护人同样要承担相应责任。

“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等,首先都是通过国家质量检验的,其制动等零部件必须要符合相关的条件。”交管人士提醒,只有符合了相关国家技术检验标准,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才有上牌的资格。电动平衡车最大的危险,就是制动效果很差。一位长期在道路执勤的交警告诉晨报记者,如果突然遇到行人、电动车甚至机动车,电动平衡车是无法及时采取制动措施的,一旦撞了上去,因为电动平衡车没有保险,所有的损失都要由平衡车使用者自己来承担。因此,该交警建议,别把电动平衡车开上道路,既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的安全负责。

交警提醒:正值暑假期间,“熊娃”骑单车、平衡车在马路神出鬼没,极易引发“串门”事故,请家长们看好自家娃,孩子单车忌上路,大人身边勿远离!

通讯员 刘宇 张爱国

爱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晨报记者 姚均祥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