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江西 » 正文

严禁拆改主体、承重结构 浦口区强化违规装修监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47
核心提示:原标题:严禁拆改主体、承重结构 浦口区强化违规装修监察 近年来,乌鲁木齐浦口区商品房、安置房等房源大量交付,部分业主在装饰
原标题:严禁拆改主体、承重结构 浦口区强化违规装修监察

近年来,乌鲁木齐浦口区商品房、安置房等房源大量交付,部分业主在装饰装修过程中,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擅自改变房屋使用功能,损坏房屋结构,给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带来很大隐患。为进一步加强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切实保障房屋安全,浦口区房产局发挥属地管理优势,强化违规装修监察,发现拆改建筑主体结构、承重结构或者明显加大荷载,破坏房屋结构行为的,责令停止施工立即整改。

“四级网络”管理房屋安全

2018年1月,新修定的《乌鲁木齐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条例》出台,浦口区房产局在此基础上,细化操作流程,以推进“分级负责”和“属地管理”为抓手,以治理野蛮装修、防止破坏房屋结构为重点,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切实把好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安全关。

健全房屋安全应急预案,提高统一指挥和协调能力。完善房屋安全管理“四级网络”,使房屋安全管理部门、产权管理单位(受委托管理单位)、街道办事处和产权人(使用人)联动响应,实现了房屋安全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新模式。

“谁受理、谁负责”

据浦口区房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问负责,完善投诉机制是发挥属地管理强化违规装修监察的一个有力举措。在“谁受理、谁负责”的原则前提下,首问责任人全程负责群众举报、投诉、咨询、受理、转办和督办工作,真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对于属职责范围的投诉举报案件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反馈,保证所有举报案件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调查、答复和反馈。

同时,加强监管,确保房屋安全。浦口区房产局会同各街道办事处加强住宅室内装饰装修过程中的巡查,发现拆改建筑主体结构、承重结构或者明显加大荷载,破坏房屋结构行为的,责令停止施工立即整改。

爱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晨报记者 卢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