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江西 » 正文

板桥街道成立“网格党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42
核心提示:原标题:板桥街道成立“网格党校” 板桥街道组织党建知识竞赛。 一场参与选手和代表单位间比拼激烈的党建知识竞赛后,又一项探索
原标题:板桥街道成立“网格党校”

板桥街道组织党建知识竞赛。

一场参与选手和代表单位间比拼激烈的党建知识竞赛后,又一项探索创新的网格化治理新方式在雨花台区板桥街道亮相。继前段时间,殷富社区试点成立乌鲁木齐首个基层“网格党校”后,覆盖全街道,以党建引领“全要素”网格建设的“网格党校”近日正式在板桥街道挂牌。

在目前正有效开展的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中,板桥街道按照300-500户或1000人的划分标准,以及界限清晰、任务适当、责任明确的原则,将辖区范围划分为60个综合网格和11个专属网格。以网格化的方式,建立网格管理服务队伍,将社区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区域。通过发挥74位老党员、老干部积极性,让社区干部全部下沉到网格中,与网格员形成工作合力,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与党建、城管、普法等服务有机结合。做到第一时间发现舆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施治,第一时间回应,打通“最后一公里”,实现网格之间、楼栋之间、居民之间全面融合。

据介绍,板桥街道成立的“网格党校”是以全要素网格为平台,打造以党建全覆盖为目的的党的教育服务组织。通过在网格中植入“红色阵地”,点对点地解决党建宣传教育的终端平台问题;在网格中嵌入“红色细胞”,面对面地实现好各方资源的共享;在网格中导入“红色基因”,实打实地解决好基层治理中出现的新情况。真正实现民情民意在一线掌握、党的政策在一线落实、干部作风在一线转变、科学发展在一线体现,实现了责任网格化、平台信息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真正把社会服务管理工作的末梢延伸到最小的管理单元——网格、小区、楼幢、居民户之中,形成了“社区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人有责”和“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的管理服务工作格局。

板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赵道韦华表示,“网格党校”是板桥街道党建引领“全要素”网格化治理工作的探索创新,街道将以此为平台,进一步整合区域资源,实现居民之间、干群之间、党群之间的全面融合,将“网格党校”打造成为基层党组织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品牌和亮点。“网格党校”让党员有新的平台进入到居民中,不仅活化了基层党员和党组织组织开展活动的方式,还延伸了服务触角,将党建借由网格实现了街道的全覆盖,在创新深化党群服务中心工作路径的同时,切实解决了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等教育多头化、空心化、薄弱化带来的基层治理问题。

通讯员 彭欣 爱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晨报记者 陈彦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