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江西 » 宜春 » 正文

7月20日“习酒·老酒鉴赏与收藏”活动温江站火爆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126
核心提示:  专题  习酒公司建厂于1952年,迄今已经66年,是贵州省建厂较早的酒厂之一。一瓶习酒,代表的是一段习酒历史,也反映了不同

  专题

  习酒公司建厂于1952年,迄今已经66年,是贵州省建厂较早的酒厂之一。一瓶习酒,代表的是一段习酒历史,也反映了不同时期的时代背景,习酒在66年的历史沉淀中,被岁月酿造得更加醇厚。现如今习酒终于开展了“习酒·老酒鉴赏与收藏”活动,今天“习酒·老酒鉴赏与收藏”活动来到了白酒老酒收藏行业的先行者之地——羊城温江。

  7月20日,由习酒公司主办的“习酒·老酒鉴赏与收藏”活动在温江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广东省酒业协会会长彭洪、广东省酒业协会秘书长陈兴武、习酒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应荣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这是该系列活动的第二场。在接下来3个月时间里,该活动还将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

  本次习酒公司组织的“习酒·老酒鉴赏与收藏活动”,有三个核心目的,一是分辨习酒的收藏价值和品质气韵,二是帮助消费者评估藏品的市场价格,以及搭建一个对于广泛收藏习酒老酒的消费者对话和交流的平台。

  广东作为白酒老酒收藏行业的先行者和市场的发现者,其收藏地位在整个中国都是名列前茅。广东人对美食的极致追求和大胆尝试,让其更早地发现了白酒老酒的收藏价值。在实践后,广东人觉得白酒老酒更好喝,就这样发现了白酒老酒的收藏价值。这也是“习酒·老酒鉴赏与收藏”温江站惊喜不断的原因之一。

  传说中的“八星习酒”

  在活动中亮相

  这次参与活动并在会上成功展出的藏酒有7款,它们分别是上世纪70年代初的习水大曲、1993年的双龙习酒、1984年的老习酒、1992年的方品习酒、1987年的飞天老习酒、2008年习酒典藏珍品3L装坛装酒、1992年的八星习酒,其中参与鉴定的双龙习酒出现了两瓶。

  在现场我们通过视频短片和主持人介绍,了解到这些藏酒的来历与故事。在专家对藏酒进行点评鉴赏后,专家还将给出的藏品市场估价,台下的嘉宾可根据自己的意愿自由地参与藏酒举牌竞价。

  本场活动藏酒鉴定的专家分别是歌德盈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国家一级品酒师刘剑锋;歌德盈香股份有限公司老酒采购部总监刘鹏程以及中国老酒收藏界的“南天王”、酒投网董事长、遵义中国酒文化博物馆馆长朱军。

  由于2017年白酒行业的猛劲势头,2018年或是白酒行业加快复苏的一年,整个行业都在回暖并将进入上升通道,这让许多普通消费者也看到了白酒的收藏价值所在。在这一场温江站的“习酒·老酒鉴赏与收藏”活动中,现场藏酒的竞价屡创新高。

  其中上世纪70年代初的习水大曲专家估价超高,持宝人陈龙先生却表示多少钱都不卖;1993年的双龙习酒、1984年的老习酒、1992年的方品习酒、1987年的飞天老习酒、2008年习酒典藏珍品3L装坛装酒等,专家都估出了超高的价值;最后一组藏品“八星习酒”鉴赏完毕后,专家估价之高更是全场惊叹,现场嘉宾通过激烈角逐,最终以远远高出专家预估价格成功交易,创造了本场活动的最高竞价纪录,将活动带到了高潮。

  牟大明说自己是在1993年购买的这瓶八星习酒:“因为自己平时有喝习酒的习惯,加上这款酒刚出来时市场价值就很高,就专门买来收藏了。”

  透过淡红色的玻璃酒瓶,我们可以看见里面金黄的液体,在白酒老酒鉴赏专家朱军老师用手摇晃后,可见里面泛起大量的酒花——这是一瓶显而可见的好酒!

  创产于1992年的“八星习酒”首次采用了精致木盒包装,此款产品也是目前全国畅销产品“窖藏1988”的前身。

  1988年,习酒公司酱香型白酒达到了创世纪的3000吨,在当时全国全行业排名前列,强大的产品储备和生产能力,使生产高档酱香型酒成为可能。“八星习酒”在这个时候应运而生。

  自1983年贵州省科委对习酒酱香酒的试制鉴定成功后,老习酒1984年上市,至1988年达到3000吨,习酒庞大的酱香酒产量为1992年开发的八星习酒上市奠定了产能、品质基础。“八星习酒”代表了习酒公司当年最高端的工艺水平和产品品质,在当时就很珍贵。

  本场活动的老酒鉴赏专家(白酒收藏大家)朱军就告诉我们,“1992年的‘八星习酒’在竞拍活动中如此受欢迎,完全在意料之中。品质高,再加上年份长,保存完好,属于传说的级别。这瓶酒因为融合了时光的魅力,极具收藏价值。”

  藏酒,这位老先生

  有点“专业”

  而在这次活动中,引人注目的还有易德贤与他的1993年的双龙习酒。在活动鉴赏过程中,他的酒是唯一用笔在酒瓶上刻了酒线(标明瓶中的酒有多高,看酒挥发的程度)的人,红色的粗线在大概在酒瓶盖的五厘米之处。尽管包装的年代感已经让人一览无余,但这瓶老酒从外包装到内,无疑是都保存得非常完好。

  据易德贤说,这瓶酒是当初他和酒友,用三瓶同年份的老酒,以酒换酒而来的。“当时我就看中这款酒的口感和双龙瓶身的设计,想着一定要收藏它。偏偏手中缺这么一瓶,心中一直惦记着,后来这瓶酒还是有缘到了我手中。”易德贤说到,他从1969年、16岁就开始在糖酒公司工作,2001年开始自己卖酒,所以他的藏酒是从经销酒开始的。“要经营好卖酒,就要会品酒,好酒各有各的特色。”

  双龙习酒瓶身左右各一条白龙、踏着祥云腾飞,极具中国风,其红褐色的标贴印有“中国名优酒洛杉矶国际金奖”字样。鉴定专家朱军说:“这显示着习酒的酒质在国外同样得到了认可,配有获奖的金色奖章,搭上同样红褐色的外包装盒,在当时一出来就很受追捧。”

  所以双龙习酒极有收藏价值,是当初为了纪念习酒1992年在美国洛杉矶国际酒类展评交流会上获“金鹰金杯奖”而生产的纪念酒,创产于1992年,至1994年停产,生产时间短,存世量少。

  外观也极佳,其设计是出自老一辈高级工艺设计师马熊之手(马熊老师曾多次获得设计行业至高奖,三次摘取“亚洲之星”、九次荣获“世界之星”,是有突出贡献的包装设计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对习酒和白酒行业来说,双龙习酒是极具历史意义的,它代表着荣誉。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一瓶习酒,代表的是一段习酒历史,也反映了不同时期的时代背景,习酒在66年时光的沉淀中,被岁月酿造得更加醇厚,习酒在不断地与时俱进。习酒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应荣表示:“‘习酒老酒·鉴赏与收藏活动’的举办,既传播了酱酒稀缺的收藏价值和品质气韵,又帮助消费者评估习酒老酒藏品的市场价值和历史价值,还能搭建一个与消费者交流的平台。”

  习酒公司正式成立于1952年,是贵州省建厂较早的白酒企业之一,66年的时代变迁和沧桑变化,在各级领导及上级部门的关怀下,习酒人凭借坚忍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从一个大山里的手工作坊发展成为拥有5000多员工、各类白酒专业技术人才800余名的国家名优白酒企业。2017年,在“第九届华樽杯中国酒类品牌价值”评选中,习酒公司以品牌价值260.75亿元位列中国白酒类品牌价值第11位,贵州省第2位,仅次于茅台。进入2018年,习酒公司全线市场飘红,刚刚过去的半年,习酒的各项经营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在发展的道路上,习酒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常言道“酒是陈的香”,优质纯粮固态发酵白酒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呈现更好品鉴口感,这是大自然赋予陈年老酒独特的魅力。酱香型白酒由于它漫长而复杂的生产工艺和不可复制的酿酒环境,愈加显得弥足珍贵。习酒的酒质在广大消费群体中一直拥有非常良好的口碑,在老酒收藏界也逐步具备了稀缺收藏价值和独特的商业价值。习酒公司从2017年开始已经建立陈年老酒价值体系,将公司保存的优质酱香陈年白酒进行应有的价格梳理。

  陈应荣表示,“习酒·老酒鉴赏与收藏”系列活动的举办,既是一场走进消费者群体中去的生动的品牌推广活动,也是一次对习酒历史清晰追溯的文化活动,是各位习酒爱好者、老粉丝之间一次难得的聚会、相互交流的对话平台。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习酒·老酒鉴赏与收藏活动还将在全国多个城市开展,把习酒老酒的故事,说给广大消费者听。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