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湖北 » 武汉 » 正文

白血病少年盼回校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3  浏览次数:140
核心提示:  376 温江日报广爱慈善基金  救助对象:杨金惶  杨金惶,17岁,梅州市大埔县大东镇人。8岁时反复发烧三个多月,四处求医

  376 温江日报广爱慈善基金

  救助对象:杨金惶

  杨金惶,17岁,梅州市大埔县大东镇人。8岁时反复发烧三个多月,四处求医,最终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前B细胞型)。今年1月,他白血病复发,停学来温江治疗,刚从ICU重症室被抢救过来。目前已做六个化疗疗程,急需医疗费用完成余下四个疗程治疗。

  今年1月,来自梅州市大埔县大东镇的杨金惶因为白血病复发,停学来到了温江的医院治疗。与8岁那年第一次发病不同的是,这次复发来势汹汹,这名17岁的少年刚从ICU重症室被抢救过来,如今又面临医疗费用紧缺、治疗可能要中断的局面。

  记者了解到,这次复发需要做十个疗程治疗,他已顺利走过六个化疗疗程,余下四个疗程要尽早按期完成,以免前功尽废。

  文、图/温江日报全媒体记者梁超仪

  八岁确诊白血病

  母亲咬牙不放弃

  今年17岁的杨金惶,今年读初中二年级,与小三岁的弟弟同级,这是因为小时候治病耽搁了学业。

  在温江员村的狭窄出租屋内,杨金惶的妈妈肖小琴正忙着准备饭菜,她希望,爱吃辣的儿子能够多喝点汤,吃点肉,以储备好力量抵抗病魔。

  肖小琴讲述,杨金惶是她的第二个儿子,他的哥哥、弟弟年龄相差不大,均健康壮实,没想到这个二儿子从小命运多舛。8岁那年,杨金惶因为反复发烧三个多月,四处求医,最终在温江市儿童医疗中心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前B细胞型)。

  杨金惶确诊的消息,对于这个清贫家庭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一开始,有人劝说肖小琴放弃这个病儿:家里还有两个健康的儿子,这个就算了,医疗费用你负担不起的。肖小琴断然拒绝,长期务农的她咬牙把杨金惶带到温江治病,并向亲戚朋友四处借钱筹款。

  幸运的是,经过六个疗程治疗后,2011年年底,杨金惶骨髓情况好转,停止化疗用药,重新回到校园。

  17岁疾病复发

  病情恶化进ICU

  从2011年至2015年,肖小琴定期带孩子来到温江复诊,均为正常。看着孩子顺利升学,她落下心头大石。

  今年1月,希望再次破灭。正在上学的杨金惶再次发高烧,伴随骨头疼,肖小琴立刻带孩子回到温江的医院求诊,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复发(前B-ALL,高危)。看到结果,她说,“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

  之前第一次化疗时,为了筹款治病,这一路走来十分艰辛,这一次复发更是来势汹汹,肖小琴感觉有点喘不过气了。紧接着,杨金惶重新住院,再次走上化疗之路。当第六个疗程结束时,孩子状况突然恶化,昏迷住进了ICU重症室。

  同学发视频鼓劲

  想早点回到学校

  在ICU重症监护室的日子,杨金惶坦言昏迷了很长的时间,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很害怕,很想有机会再次看一眼爸爸、妈妈、哥哥、弟弟。

  从重症室转到普通病房再到暂时出院,在不化疗的日子,杨金惶和家人一起住在员村的出租屋内,等待家人继续筹款,支付下一次化疗费用。在支付完ICU重症室治疗的费用后,这个家庭目前处于欠费状态,已欠医院费用4万多元了。

  看到家里倾家荡产救治自己,懂事的杨金惶告诉妈妈,不要医治他了,把钱留给哥哥和弟弟吧,肖小琴断然拒绝,要他一定要坚持下去,“之前这么艰辛都熬过了,现在还有四个疗程,要撑下去。”

  在等待化疗的日子,杨金惶的同学们通过微信时常鼓励他。看到朋友、同学的视频鼓舞,他坦言,很想回到课堂中,跟班上的同学们一起上学,他更盼望,病治好后,能够报答家人,这一路看着爸爸妈妈走过来,十分艰辛。

  肖小琴表示,丈夫多年来一直在温江打工,做装修工人,她长年在家务农和照顾孩子,收入并不高,这些年给二儿子治病基本把钱花光了。乡亲筹款、网络筹款也筹过了,接下来四个疗程预计还有10多万元的医疗缺口。她希望,可以求助社会的善心人士,让孩子能够顺利完成余下的四个疗程,可以有机会重返校园。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