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湖北 » 武汉 » 正文

出海记|清华紫光以26亿美元将法国芯片商Linxens收入麾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45
核心提示:原标题:出海记|清华紫光以26亿美元将法国芯片商Linxens收入麾下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国有半导体公司清华紫光(
原标题:出海记|清华紫光以26亿美元将法国芯片商Linxens收入麾下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英媒称,中国国有半导体公司清华紫光(紫光集团)同意从卢森堡私募股权公司CVC资本合伙公司手中收购法国芯片制造商Linxens公司,这项协议一个月前就达成了,但是双方均未对外公布。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25日报道,收购额为26亿美元,推迟对外公布收购消息正值全球政府加强控制外国企业投资国内敏感科技行业之际,有些国家明确针对中国国企投资者。

报道称,两名知情人士表示,紫光集团在一个多月前签署了收购Linxens的协议。推迟公布收购消息并不常见,多数大额协议在双方签署最终协议后即对外公布。

一位私募股权内部人士表示,类似推迟宣布收购信息是“非常罕见的”,“一家公司与另一家公司合并,对双方来说都是重大消息。它们希望员工及供应商知晓,希望向市场发出信息,希望全球都知道收购的公司已成为自身一部分”。

路透社之前曾报道称,这起收购仍在等待监管部门批准。

报道称,紫光集团和Linxens并未就此做出回应。CVC拒绝回应。

紫光集团主要由北京清华大学持股,被视为中国最大的政府芯片基金。2015年该公司高管表示,正在考虑以230亿美元收购美国美光科技公司,引发了全球关注,但这一协议并未达成。

Linxens设计和制造的芯片供应快速增长的安全和身份识别市场。该集团产品可用于智能手机、交通卡、身份证、护照、接触和非接触式交易以及生物测定。Linxens网站显示,该公司年营业额达5亿欧元,全球雇员为3000人,在全球拥有200家客户。

4月23日,在中国福州举行的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与会者在参观紫光集团的展区。(美联社资料图片)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