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江西 » 宜春 » 正文

炎热夏季如何膳食更靠谱?营养专家为你送上锦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11  浏览次数:113
核心提示:原标题:炎热夏季如何膳食更靠谱?营养专家为你送上锦囊  华龙网7月11日14时34分讯(记者 黄宇 实习生 冯茴花 通讯员 曾理)炎
原标题:炎热夏季如何膳食更靠谱?营养专家为你送上锦囊

  华龙网7月11日14时34分讯(记者 黄宇 实习生 冯茴花 通讯员 曾理)炎热的夏季,是人体消耗最大的季节。今(11)日,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建教授提醒,人体在高温环境中,生理和营养代谢会改变,在膳食中应科学调整营养摄入的增减。

  王建介绍,夏季,人体对蛋白质、水、无机盐、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需求量有所增加。因为,天气炎热出汗较多,氮的损失,失水及体温升高,均可引起蛋白质分解代谢增强,从而需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高温又可使人体代谢增快,从汗液可丢失大量的无机盐、微量元素以及水溶性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从而增加了人体的能量消耗,使其耐力和抵抗力降低。因此,必须及时补充水分和营养物质。

  暑天出汗多,随汗液流失的钾离子也比较多,由此造成的低血钾现象,会引起人体倦怠无力、头昏头痛、食欲不振、中暑等症候。热天防止缺钾最有效的方法是多吃含钾食物,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含有较多的钾,可多吃些草莓、杏子、荔枝、桃子、李子等;蔬菜中有大葱、芹菜、毛豆等也富含钾。茶叶中亦含有较多的钾,热天多饮茶,既可消暑,又能补钾,可谓一举两得。

  王建还提醒,夏季暑热,肠胃功能受其影响而减弱,因此在饮食方面,就要调配好,有助于脾胃功能的增强。细粮与粗粮要适当搭配吃,一个星期应吃餐粗粮,稀与干要适当安排。夏季以二稀一干为宜,早上吃面食、豆浆,中餐吃干饭,晚上喝粥。

  专家特别指出,热时适当吃一些冷饮或饮料可起到一定的祛暑降温作用。但雪糕、冰棍等多用牛奶、蛋粉、糖等制成,不可食之过多,大部分饮料的营养价值不高,也少饮为好。

  王建还特别支招,在茶叶里加点“料”,就可以防治中暑和热感冒。取茶叶3克、食盐1克、同放杯中,用开水冲泡后饮服。盐茶具有明目消炎、降火化痰之功效;夏天经常饮用,可有效防止中暑;同时可治感冒、咳嗽、牙痛、目赤肿痛等症。但对于如高血压、肾脏疾病等需要低盐饮食的患者来说该配方慎用。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