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辽宁 » 鞍山 » 正文

坚定信心 迈向高质量发展 ——上半年我省经济发展亮点系列报道之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123
核心提示:原标题:坚定信心 迈向高质量发展 ——上半年我省经济发展亮点系列报道之一  【开栏的话】  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
原标题:坚定信心 迈向高质量发展 ——上半年我省经济发展亮点系列报道之一

  【开栏的话】

  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实施“五四战略”,狠抓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部署的落实,以“百日攻坚”和“黄金季会战”专项行动为抓手,锐意进取、开拓奋进,经济形势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有新、新中有为的态势。本报从今日起开设《经济形势年中看》栏目,推出一组反映上半年我省经济发展亮点的报道,敬请关注。

  畜牧业增产增收、工业好于预期、旅游业总收入增长28.2%……时至年中,我省一、二、三次产业的成绩单一一公布,这进一步坚定了青海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信心。

  今年以来,宏观环境复杂多变,困难制约交织叠加,可谓是挑战增多,压力不减。

  面对这一形势,我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全省“两会”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实施“五四战略”,组织开展“百日攻坚”“会战黄金季”等专项行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延续了稳中向好态势。

  “好”字当先,产业重在调结构。目前,工业仍然是左右我省经济运行的“升降器”。

  今年上半年,我省有序破除无效供给,持之以恒调整产业结构,新动能快速成长,高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实现高速增长,清洁能源发电量占比达到73.9%,工业发展好于预期。

  从个案来看,我省企业生产的氢氧化镁产品品质达到世界第一,广受国内外市场认可;以锂电产业作为牵引,我省金属合金新材料产业正在产生聚合效应;我省水光风多能互补100万千瓦集成优化示范工程成功并网,为我国清洁能源提供了互补的新型发展模式……

  今年上半年,我省召开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随后,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将旅游业培育成为我省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龙头产业。

  数据显示,上半年我省旅游业朝着全域、全季、全时游发力,旅游业总收入增长28.2%。

  “活”字为重,改革开放注入发展新活力。6月27日上午,西宁(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甘河工业园区作为我省“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单位之一,颁发首张“证照分离”营业执照。

  今年,我省启动“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加大力度推动基础性、关键性改革,深化对内对外开放,发展活力和动力进一步激发。

  深化“放管服”改革,动态调整权责清单,公布政务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精简行政审批37项,取消177项办事创业证明事项。

  对外开放水平持续提升,第十五届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参展国家增长25.9%,藏毯展成为青海构建开放型经济的重要推进器;第十九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吸引13000多人参会,签署了290项合作项目,签约额超过1500亿元。

  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实体经济成本进一步降低,上半年减免企业各类税收74.7亿元。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减轻企业负担6亿元,实施铁路运费下浮政策,规上企业百元主营业务收入成本减少1.9元。

  “质”自为本,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最终都是为了创造更加高品质的生活。

  今年以来,我省稳步推进民生实事工程,不断补齐民生短板。

  提高基础养老金、基本医保、最低生活保障等标准,参保扩面任务全面完成。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推动青海大学“部省合建”,义务教育巩固率提升8.9个百分点。启动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巩固公立医院改革成效。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新开工棚户区改造8422套,农牧民危旧房15820户。

  “厕所革命”全面实施,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试点工作,污染防治力度持续加大,精准脱贫深入实施,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效。

  盘点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我们看到,以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核心,我省努力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抓大事、出实招,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绿色发展深入推进,质量效益稳步提升,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等特点。(花木嵯)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