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北京 » 门头沟 » 正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144
核心提示:原标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七月二十一日,省长刘国中在汉中市略阳县兴州街道两流水村察看民房、道路
原标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七月二十一日,省长刘国中在汉中市略阳县兴州街道两流水村察看民房、道路、河道、桥梁损毁情况。本报记者 母家亮摄

本报讯7月21日,省长刘国中到汉中市略阳县、留坝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恢复重建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略阳县是我省进入汛期以来,遭受洪涝灾害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刘国中在兴州街道两流水村察看了民房、道路、河道、桥梁损毁情况,来到受灾群众安置点详细了解安置群众饮食、住宿、医疗等情况,要求当地认真做好受灾群众生活安置、心理疏导等工作,鼓励受灾群众增强信心,在党和政府帮助下重建美好家园。

在留坝县,刘国中实地察看了“4·24”粗酚泄漏事故现场和留侯镇危化品检查站。他说,面对突发事故,留坝县党委政府组织得力、应对有效,最大限度控制了污染影响,应予充分肯定。要进一步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弄清危化品载运车辆监管标准,加大执法力度,精细分类查验安全运营资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留坝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刘国中先后走进贫困户李莲凤和杨保莉家中,详细询问家庭收入来源和日常开支,与他们坐下来一起算脱贫账。在详细了解留坝县产业扶贫方面的有益探索后,他要求各地总结和推广行之有效的好做法,真正把群众组织起来,健全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户真脱贫、不返贫。

调研期间,刘国中召开座谈会。他指出,在刚刚过去的一轮防汛抢险中,汉中市和略阳等各县工作得力,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当前主汛期还没过去,要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将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总结经验,明确任务,夯实责任,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抓紧启动灾后重建工作,修复道路、电力、通信、供水等水毁基础设施,尽早恢复受灾地区正常生产生活。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煤矿、危化品安全“三项攻坚行动”,持续降低事故起数,减少伤亡人数。要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在扶贫工作实践中探索好方法、总结好经验,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