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海南 » 澄迈县 » 正文

西安交大承办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材料学部2018年度工作会议材料学科重大需求及科技前沿战略圆桌会议同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122
核心提示:原标题:西安交大承办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材料学部2018年度工作会议材料学科重大需求及科技前沿战略圆桌会议同期举行 7月20日,由
原标题:西安交大承办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材料学部2018年度工作会议材料学科重大需求及科技前沿战略圆桌会议同期举行

7月20日,由教育部科技委主办、西安交大承办的材料学科重大需求及科技前沿战略圆桌会议暨第七届教育部科技委材料学部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材料学院召开。教育部科技司副巡视员明炬,教育部科技委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朱小萍出席会议。东华大学俞建勇院士、四川大学王玉忠院士、北京工业大学聂祚仁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刘昌胜院士,海南大学李建保校长、西安交通大学王铁军副校长,天津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兰州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教育部科技委材料学部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韩杰才院士主持会议。

西安交大副校长王铁军在致辞中介绍,学校弘扬以“爱国、奋斗”为核心的西迁精神,发起成立丝绸之路大学联盟,举各界之力,打造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为学校各学科走向世界前沿提供更大平台,勇担科技强国重任,为西部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朱小萍副秘书长汇报了科技委2017年工作、2018年工作任务与时间节点。海南大学李建保教授、天津大学胡文彬教授、同济大学张弛教授、东华大学江莞教授、湖南大学陈江华教授分别了做了题为“为支持海南国际自贸区(港)建设,建议各国家级科研机构和重点大学在海南设立分支机构、嫁接升级、筑巢引凤、提携发展”“切实关心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和发展”“中国近年在材料科学基础研究前沿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现状初探—材料学科学基础研究绩效亟待加强”“严把本科教育质量,培育学术和品格优异的大学生”“以‘双一流’建设为平台,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专家建议。

明炬副巡视员肯定了材料学部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紧抓时效性,尽快促使意见建议完善成型,并付诸实践。明炬表示,要找准方向、重点突破,新时代的新发展、新变化为国家战略规划提供了良好机遇。材料学部要立足自身优势,从实际中发现问题,聚焦短板,为开展更高层次的战略研究持续发力。

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围绕深化专家建议、面向“卡脖子”的国家重大需求、2018年度材料学部工作计划等展开集体讨论。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