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海南 » 澄迈县 » 正文

香港一被判终身监禁囚犯为减刑 教唆女友伪造信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2  浏览次数:113
核心提示:原标题:香港一被判终身监禁囚犯为减刑 教唆女友伪造信件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名被判终身监禁的囚犯为
原标题:香港一被判终身监禁囚犯为减刑 教唆女友伪造信件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名被判终身监禁的囚犯为了减刑,2016年教唆女友伪造信件,声称信件是2016年牛头角时昌迷你仓火灾中殉职消防员的遗孀撰写的感谢信,但交给香港惩教署后遭揭发。囚犯与女友8月1日被控4项罪提堂。案件押后至9月27日答辩。

  据报道,两被告为报称任职服务生的罗某,以及在石壁监狱服刑中的陈某。辩方申请两被告暂无须答辩,让两被告索取法律意见。首被告罗某获准保释,保释条件包括不得探望或接触次被告陈某。

  据了解,两被告为情侣关系,次被告被判终身监禁,2016年因想减刑而教唆女友伪造信件,声称他曾写慰问信给2016年时昌迷你仓火灾中殉职消防员的遗孀,其后声称遗孀回信感谢次被告,但该信被惩教署发现是伪造。据悉,次被告于1999年被判终身监禁,至今已经服刑约18年。

  控罪指出,次被告2016年7月31日协助、教唆、怂使及促致首被告在2016年8月制造及使用一份声称是“Mrs Cheung Lydia”发出的信,意图使用该文书诱使惩教署长接受该文书为真文书,并因接受该文书为真文书而作出或不作某些作为,以致对其他人不利。案件押后至9月27日答辩。

  大律师陆伟雄指出,囚犯呈上一封别人的感谢信,对减刑“完全没有作用”。他表示,终身监禁囚犯可向长期监禁刑罚复核委员会(下称委员会)复核刑期,委员会会就囚犯所犯罪行的性质、有多大悔意、再次犯罪的可能、获释后的自新前景等,考虑会否宽减无限期刑罚。

  根据委员会的资料,委员会每季度会召开一次复核刑期会议,会查阅囚犯的惩教报告、刑事纪录、社会福利报告及法庭纪录等,而强制终身监禁的人由刑期开始日起计的第5个周年后,会尽快作第一次复核,其后每2年复核一次。

责任编辑:魏巍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