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黑龙江 » 伊春 » 正文

13岁女孩为童星梦被骗裸聊:“星探”要检查身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159
核心提示:  原标题:成名、裸聊,网络童星招募背后  13岁的欣欣为了自己的童星梦,不止一次通过视频向对方的陌生人展示自己的隐私部位

  原标题:成名、裸聊,网络童星招募背后

  13岁的欣欣为了自己的童星梦,不止一次通过视频向对方的陌生人展示自己的隐私部位。

  “温柔”在知乎发表文章称,在“童星吧”“招童星吧”等百度贴吧里,有大量招募童星的帖子,实际上是以招募童星的名义,通过要求检查身体素质的手段骗取未成年人裸照和裸体视频,并以此牟利。

  网友张明关注童星招募骗局已久,在他看来,这是“各种欲望交织的结果”:孩子们渴望成名,却缺少正规渠道; 所谓“星探”骗取裸照,只为满足私欲;屏幕背后购买视频的人虽未直接行骗,却也推动着童星骗局的进行。

  结束视频聊天后,13岁的王欣放下手机,重新整理好衣裤。她紧张未消,不断猜测自己能否达到对方的招募标准。

  一周前,王欣添加了一位名为“童星缘”的QQ用户,对方自称是“童星缘”公司负责招募童星的工作人员。在王欣表达了自己想当童星的意愿后,对方以检查身体素质的名义要求王欣与其进行视频聊天。在对方的要求下,王欣不断掀起内衣、拉下裤子,将隐私部位展现给手机屏幕后的陌生人。

  这是她第三次为了“童星梦”与这些“童星经纪人”进行视频“裸聊”,这时她还尚未意识到,自己可能已经几次陷入骗局。

  2018年2月15日,知乎用户“温柔”发表文章《比<素媛>还骇人听闻的一件事,正发生在中国大地上》。文章提到,越来越多的儿童想成为明星,而一些人正冒充星探,通过网络,利用儿童尚不成熟的心理,来骗取其裸照和裸体视频,并在固定客户群众中传播。

百度贴吧“童星”吧中仍有不少未成年人发帖称想做童星。 图片来源于网页截图link="">百度贴吧“童星”吧中仍有不少未成年人发帖称想做童星。 图片来源于网页截图

link=""> 系统提示记者举报不成功。 图片来源于QQ截图link="">系统提示记者举报不成功。 图片来源于QQ截图

  记者于6月30日以“色情低俗”为由举报了用户“噩梦一号”,并附上了两张其在群内售卖催情剂和色情视频的截图,第二天收到系统提示,称举报不成功。记者随后再次举报,系统提示将在12小时内答复,但截至发稿日,记者未收到任何答复。记者也在百度贴吧对自称招募童星的用户进行了举报投诉,但仍然未成功,也尚未在百度、QQ等平台找到人工客服的联系方式以进一步投诉。

  网友张明表示,百度贴吧等网站对童星骗局的泛滥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重灾区“童星吧”“童星培训”等贴吧的管理员应至少置顶相关说明,提醒吧友谨防上当。但截至发稿,只有“童星吧”发布了一条相关置顶帖,其他贴吧并没有发布说明,负责人也未就此事对记者作出回应。

  张明关注童星骗局已久,他认为这是“各种欲望交织的结果”:孩子们渴望成名,却缺少正规渠道;所谓“星探”骗取裸照,只为满足私欲;屏幕背后购买视频的人虽未直接参与行骗,却也推动着童星骗局的进行。

  “温柔” 认为,招募童星的骗局都是利用了孩子们“想当童星”的成名愿望。只能通过完善童星行业的规范,提供一个正当、合理的渠道,来缓解这一问题。

  中国人民大学健康教育领域研究者郭静指出,为应对“童星骗局”,整个社会首先应在法律、道德上起到约束作用,尽可能地为未成年人提供良好干净的成长环境,在家庭方面,孩子的监护人需要真正地起到监护的作用。

  此外,儿童愿意向陌生人展示自己的隐私部位,也在某种程度上反映着性教育的缺失以及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过低。外界过度掩盖和压抑性教育可能会造成儿童某种逆反心理,使她们不在乎与陌生人裸聊。“应当让孩子们在课堂上全面地接触‘性’,而不是在小黄网、偶尔接触到的色情杂志去认识错误的、片面的性。”“温柔”说道。

  随着热心网友们的共同努力,以及网络上类似事件的持续曝光,王欣慢慢意识到,自己可能已经被骗了。不过她依然没有放弃成为明星,并快速赚钱为妈妈争口气的心愿。她曾不止一次想象过自己成名后的场景:舞台上的聚光灯明亮,极度耀眼,只打在她身上。她跳着自己最喜欢的舞蹈,舞步翩翩,观众席里坐着多年来一直支持她的“铁粉”和满脸写着骄傲的父母。

  下个月,王欣将代表学校参加舞蹈比赛,她不会再相信网上的那些童星招募启事了,而是想更加脚踏实地。“我可能会通过走艺术生这条路来实现自己的梦想。”

  (赵阳对本文亦有贡献;应受访者要求,文中王欣、张明、王则均为化名)

  本文原刊于《107调查》第五十四期 / 第一、二版

  记者 | 张晓彤 李苗 宛禹町 赵晟萱 李鑫

责任编辑:张义凌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