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黑龙江 » 伊春 » 正文

中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原组长莫建成被诉 曾为苏荣旧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30  浏览次数:157
核心提示:原标题:中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原组长莫建成被诉 曾为苏荣旧部    莫建成(资料图)  正义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安伟光)据最
原标题:中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原组长莫建成被诉 曾为苏荣旧部

  

  莫建成(资料图)

  正义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安伟光)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消息,近日,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原组长莫建成涉嫌受贿一案,由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该案由北京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北京市检察院审查后,交由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莫建成利用其担任中共通辽市委副书记、通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长、中共通辽市委书记、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从落马到双开只用27天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17年8月27日发布消息,莫建成涉嫌严重违纪被查;9月23日消息称,莫建成被“双开”。莫建成从落马到受党纪处分的时长大大缩短,全过程只用了27天,为当时落马省部级中时间最短。

  通报指出,莫建成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和中央“两委”人选考察期间,多次外出接受宴请;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和影响,为其子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财政部有关业务部门工作;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曾是苏荣老部下

  莫建成调任江西时,恰逢苏荣在江西主政。2010年,苏荣在江西担任江西省委书记,莫建成则是江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继苏荣落马后,他在江西卖官鬻爵的行为被陆续披露。

  苏荣曾在“忏悔录”中坦承:“我算了一下,副厅级以上干部给我送钱款和贵重物品的人数达40多人。”“正常的同志关系,完全变成了商品交换关系。我家成了权钱交易所,我就是所长 ,老婆是收款员 。”随着苏荣落马,重整政治生态、“肃清苏荣余毒”成为江西的一项重要工作。据江西官方公布,涉苏荣案件的43名省管干部都被处理。

  而中央巡视组对江西的“回头看”,距莫建成调离江西仅时隔半年。

  在任大谈严守法律纪律底线

  作为中央纪委2017年“揪出”的三名部级“内鬼”之一(另外两名为张化为、曲淑辉),莫建成在任时的多次讲话都曾大谈严守法律纪律底线。

  2016年5月,时任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莫建成对15名新任司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莫建成对新任干部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持严以用权,严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联系社保基金会所担负的职责,明底线、善用权、尽职责,知道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

  莫建成简历

  莫建成,男,汉族,1956年3月生,浙江嵊州人,197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2年2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函授学院经济管理专业毕业。

  1985年至1991年分别任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政府秘书长、市委秘书长,1991年至2004年历任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市委副书记、内蒙古自治区乡镇企业局副局长、通辽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2004年12月至2006年11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06年11月至2010年4月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2010年4月至2013年7月任江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其间:2011年5月至2011年11月兼任江西省委统战部部长),2013年7月至2015年1月任江西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2015年1月至2015年9月任江西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常务副省长,2015年9月至2015年12月任江西省委副书记,2015年12月任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组长、财政部党组成员。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