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北京 » 丰台区 » 正文

南方红心火龙果“扎根”阎良 果肉饱满甜香四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160
核心提示:原标题:南方红心火龙果“扎根”阎良 果肉饱满甜香四溢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秦钦)果肉饱满、色彩艳丽、
原标题:南方红心火龙果“扎根”阎良 果肉饱满甜香四溢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秦钦)果肉饱满、色彩艳丽、甜而不腻,火龙果可是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作为南方的水果,如今火龙果也跨越了上千公里,在西安扎了根。那么,在西安“安家”的火龙果长得怎么样,味道又如何呢?

7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市阎良区的现代农业南果北种示范基地。眼前的一个个大棚里,火龙果已经成熟。恰逢周末,不少西安市民也纷纷前来,体验一把火龙果采摘的乐趣。

西安市民:“进来看了一下好多大棚,这果子看着也挺新鲜,孩子可能以前也没见过这个,准备下次带孩子过来,摘个果子让孩子体会一下。”

西安市民:“咱们平时可能在外面买的,吃的都是外地运过来的,可能它不会熟得很好,我还是第一次到这来。”

8岁西安市民杜阅天:“挺新奇的,很红,特别甜。”

剥开一层红色的外皮,多汁的果肉就露了出来,一口咬下去,香甜四溢。火龙果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从2016年开始筹建,经过选种,引进了来自台湾的,果皮更薄、甜度更高的优良品种“台湾软枝大红”。

西安市阎良区向前火龙果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张艳:“我们向前火龙果种植园区,是目前西北最大的火龙果种植基地,从2016年开始筹建至今,已经在300亩左右,火龙果的种植核心区在200亩左右,南方的火龙果,采摘果子的时候,是在八成熟到九成熟,因为太熟的话,在运输途中会有挤压,咱们北方它是成熟度是非常好的,它是本地种植,本地销售。”

记者了解到,今年园区的300亩红心火龙果,预计亩均产量会达到4000公斤,亩均收入预计在12万元左右。目前,园区内火龙果的采摘价格从每斤15元到30元不等。而这些“扎根”西安的火龙果,在大棚的种植环境下,每年的挂果期,比南方还要多一个月。

张艳:“火龙果从第三年开始挂果,每年的6月中旬到12月份下旬结束,它的挂果期是比较长的,南方是28天到30天就成熟了,咱们北方种植是45天,因为它的生长周期长,所以它的花青素的含量就稍微高一点,南方种植的露天种植,咱们北方是设施大棚,虫害能少一点,受外界的侵扰也能少一点,雨水大风对它都没有什么影响。”

第一新闻记者报道

编辑: 张娟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