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湖南 » 怀化 » 正文

吃烧烤可能吃到“组装扇贝” 专家教您辨别方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2  浏览次数:134
核心提示:原标题:吃烧烤可能吃到“组装扇贝” 专家教您辨别方法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婧 万琳)烤扇贝可以算是
原标题:吃烧烤可能吃到“组装扇贝” 专家教您辨别方法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婧 万琳)烤扇贝可以算是夏日烧烤季中海鲜类的必点,但您有没有注意过,您吃的可能是并不是新鲜扇贝,而是一种所谓的“组装扇贝”。那么这两种扇贝有什么区别呢?来看记者的实验。

记者在西安一些夜市烧烤摊看到,烤扇贝的点单率确实很高。不过记者注意到,在一家烧烤摊的烤炉旁边放着还没有烤的扇贝,仔细观察扇贝的贝肉和贝壳完全是分离状态。

记者:“我们在海鲜市场购买了三个新鲜扇贝,同时在三个烧烤摊购买了三个不同的烤扇贝的样本,同时还有一些扇贝的半成品,接下来,实验员将通过水煮的方式,看看煮熟后的扇贝肉的形态和我们购买的扇贝肉的形态有什么区别。”

记者购买的生新鲜扇贝,贝肉几乎铺完一侧贝壳,看起来很有弹性。实验员先将生扇贝清洗干净,然后放入沸水中煮三分钟。在煮扇贝的同时,实验员对三份烤扇贝样本进行观察发现,看起来很大的扇贝,竟然大部分是蒜泥粉丝等配料。而这三份烤扇贝的贝肉,也被实验员轻松夹起。再对比煮熟的新鲜扇贝,它们的区别显而易见。

陕西中食安第三方监管有限公司检测师蒲小妮:“通过今天的实验,我们发现一般新鲜的扇贝煮熟之后,一般肉和贝壳之间连接是非常紧密的,肉与壳不容易剥离,而且肉质比较有弹性,也比较紧实,而烧烤过后的扇贝肉质不是那么紧实,非常松散,而且也没有弹性,并且肉非常轻松就能从壳上拿下来,没有粘连。”

而半成品的扇贝贝壳上更是直接铺上粉丝,丝毫没有肉和壳的粘连。蒲老师说,大家如果想辨别扇贝是否是“组装”的,其实对贝肉和贝壳进行仔细观察就行。

蒲小妮:“现在市面上有些商家为了节约成本,就是反复利用循环的扇贝壳,放上冰冻的扇贝肉,来进行一个烹饪或烧烤,所以肉和壳是分离的,没有粘连的迹象。新鲜的扇贝它的外壳是比较脏的,有海草等附着物,而循环利用的扇贝壳是经过多次清洗的,都是比较干净,比较洁白的。”

编辑: 张娟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