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海南 » 儋州市 » 正文

动物侵权责任主体以管理控制为一般标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4  浏览次数:102
核心提示:原标题:动物侵权责任主体以管理控制为一般标准         由于我国侵权责任法第78条规定的“饲养人或者管理人”概念不清
原标题:动物侵权责任主体以管理控制为一般标准

  

  

  

  由于我国侵权责任法第78条规定的“饲养人或者管理人”概念不清晰,导致司法实践中依据该条裁判的结果不统一,影响法的权威性。在比较法上,对于动物侵权的责任主体界定,虽然存在着德国与瑞士的保有人模式、日本的占有人及管理人模式、法国的所有人与使用人模式和英美法的所有人、占有人及管理人模式等,但当代各国司法实践普遍以管理控制标准取代了传统的物权关系标准,并在实践中围绕管理控制发展出类型多样的具体认定方法。以此为镜鉴,在解释论上,第78条的“饲养人或者管理人”概念应以实际管理控制为一般界定标准,具体则应交由司法实践在相关案件中结合权属、意志、利益、时间、空间等辅助因素综合裁量。

  (以上依据《政治与法律》《法商研究》《比较法研究》,刘卉选辑)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