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江苏 » 苏州 » 正文

忆小狗乐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47
核心提示:原标题:忆小狗乐乐   一年前,邻居家里养了只小狗,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个头非常小,主人叫它“乐乐”,街坊们也都跟着叫
原标题:忆小狗乐乐

  一年前,邻居家里养了只小狗,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个头非常小,主人叫它“乐乐”,街坊们也都跟着叫了。小狗年龄还小,毛发是淡黄色的,牙齿才刚长出来,不很尖硬,整天到处乱跑,只从未跑丢。
  我与乐乐相熟源于一块肉。那天我正吃饭,正巧看见乐乐在门口玩耍。我一向喜欢小动物,顿时心生欢喜,喂了块肉给它。乐乐很高兴,用尚未发育的尖细声音向我致谢,还一个劲摇尾。眼神纯洁透亮,仿佛能净化世界。从那以后,我便时不时喂它点食物。邻居一天都不在家,早出晚归,院中又都是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能有心同乐乐玩的只有我。
  每天放学回家,我总看见乐乐在院里。一见到我,它便兴冲冲地奔来,后腿蹬地,前爪扑在我腿上,我会轻轻抚摸它的头。乐乐会舒服地将头一仰,不停舔我手心。只是手心实在痒,我总会不自禁地笑。
  晚上写作业时,有时可以听见乐乐在院里欣喜若狂地吠叫,我知道这是邻居回来了。乐乐每天都这样等候,像卫兵一样,期盼着主人归来。邻居一回来,它立即亲热地冲向主人,急促的脚步声就是它激动的心跳。
  日复一日,我已习惯生活中有乐乐的存在。
  然而在六个月前,乐乐突然被邻居送走,说是因为它总欺负邻居家养的猫。我很失落,可我知道,乐乐是只很好的小狗,尽管主人很少陪它,尽管我与它感情深厚,可它从不因此埋怨主人,疏远主人。想到再也见不到那个小巧的身影,我暗自落泪,但愿它能遇到一个好主人,遇到像我一样喜欢它的街坊。
  我闭上双眼,为乐乐祈祷着……

陈小龙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