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河北 » 张家口 » 正文

我心目中的“感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22
核心提示:原标题:我心目中的“感动”   “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每当想到这句歌词时,我的心里总是无限感
原标题:我心目中的“感动”

  “如果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每当想到这句歌词时,我的心里总是无限感慨。如果不是他们伟大的爱,怎样去感动人类为社会奉献爱?在“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其中最使我感动的就是中科院院士、作物遗传学家卢永根老人。
  他,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华儿女;他,一位为国家耗尽毕生心血的老人;他,一位不求回报、关怀他人的老人……是他,使我瞬间明白了人生的意义;人的生命不在于长短,而在于价值;人的生命不在于富贵,而在于奉献。
  当卢永根老人和他的妻子决定将此生的财富都捐献给国家用于教育时,我被这一幕深深感动。当他躺在病床上,嘴里还说道:“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不把教育搞起来,强大起来,怎样傲立于世界?”当我听完这句话后,眼里的泪水在不停打转。一位八旬高龄的老人,本应好好享受生活,颐养天年,但他却还是继续努力地站起来为祖国做贡献。他的一句话更是让我铭记于心:“党培养了我,栽培了我,我要把财产全还给党,让党继续培养更多的人才。”听完这句话后,我陷入了沉思。
  人的生命不在于长短,而在于对社会的贡献。卢永根老人正是用他的行动诠释了这句话,为我们今天无数炎黄子孙树立了榜样。他,就是我们的先驱,我们的战神!
  中国历来就有勤俭节约的美德。他没有因为自己拥有的财富而摒弃这个美德,反而生活简朴:家里的床都是铁质的,而且已经是锈迹斑斑;木凳上的铁丝也早已锈得无法辨认本来的样子……生活简朴令人动容。卢永根老人表示在去世之后要将遗体捐献给医学研究,继续为国家做贡献,而他的妻子也决定如此。二老用行动诠释了爱,诠释了感动,诠释了如何用爱去感动生活中的每一个人。
  每次看完“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事迹总是百感交集,是他们用行动使怀疑中的我开始相信,使彷徨中的我开始坚定。是他们,让我最终明白了做人的意义:人的生命不在于长度,而在于价值。所以,我们要用自己的爱,去感动生活中的每一个人,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人间!

李国荣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