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吉林 » 吉林 » 正文

法专家:欧洲应与俄和解 否则会被边缘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50
核心提示:原标题:法专家:欧洲应与俄和解 否则会被边缘化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 法国《费加罗报》近日刊登法兰西学院终身秘书长、历史学
原标题:法专家:欧洲应与俄和解 否则会被边缘化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 法国《费加罗报》近日刊登法兰西学院终身秘书长、历史学家埃莱娜·卡雷尔·当科斯的一篇文章,文章称,欧洲不再处于世界秩序的中心,而有可能被推到边缘。

文章指出,2016年11月特朗普当选总统,他把美国国家利益放在其计划之首,挥舞着“美国优先”的座右铭,进而让欧洲心烦意乱,后者也开始围绕同样的问题,即国家利益问题而开始分裂。而且这些变化恰好赶上了其他国家令人瞩目的崛起。一个多边世界显露出来了。

文章认为,在这个亚洲发挥重要影响力的多极世界里,欧洲不再处于世界秩序的中心,而有可能被推到边缘。

文章称,俄罗斯也同样面临这个问题。俄罗斯领导人充满激情地以其国家的历史和文化为依据,确认俄罗斯的欧洲身份,并且试图使其加入欧盟计划。2003年,俄罗斯和欧洲一起参与4个共同领域的合作。同样,俄领导人想要建立与北约的合作,这一计划看起来合情合理,因为冷战已不复存在了。然而,从2004年起,俄罗斯的希望都落空了。北约当时已经接纳了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对于其新成员国来说,它就是抵御俄罗斯的保护组织。俄罗斯看清了北约的这一新观点,并从北约决定配备反导防御系统中感受到冷战思维的回归。

2004年起,欧洲和美国与俄罗斯之间的鸿沟日趋加深。也是从这个时候起,俄领导人力图让俄罗斯拥有新大国的元素旨在让它在面对欧洲人和美国人时更有力量。

文章指出,俄罗斯的地理位置为它提供了这些平衡力量。幅员辽阔的俄罗斯也地处亚洲,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它是欧亚国家。曾在1991年和2000年以为能够扎根欧洲、被承认是欧洲大国的俄罗斯在几年的时间里转向亚洲,在那里签署各种协议,解决种种纷争,加入现有的大部分多边机构,直至成为成都合作组织的共同发起者。俄罗斯还通过创建欧亚经济联盟与周边国家发展亚洲计划,该联盟今后有可能成为一项所谓的大亚洲政治计划。在莫斯科看来,选择亚洲就是向美国和欧洲表明,俄罗斯不依赖它们的承认,它拥有可替代的地缘政治选择,它能够在那个迅速崛起的地区找到一席之地和充分发展。而今天,当世界逐步转向亚洲已经变成了现实的时候,对于俄罗斯来说,问题可能就不再是简单地展示力量、甚至要挟,而是真正的选择了。

文章称,如今,一系列区域一体化组织的发展,其结果不仅是将欧洲晾在一边,而且还描绘出这样一个前景,欧洲在其中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亚洲的前哨。

文章认为,取消、还是继续2014年后对俄罗斯的制裁?对于欧盟来说,寻找与俄进行真正对话的方法、最终促成和解是迫在眉睫的事。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