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浙江 » 嘉兴 » 正文

高温催热云南“避暑游” 游客“上山下海”享清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次数:115
核心提示:原标题:高温催热云南“避暑游” 游客“上山下海”享清凉  中新社昆明7月26日电 (胡远航 杨碧悠 刀志楠)“逃离‘火炉’40℃的
原标题:高温催热云南“避暑游” 游客“上山下海”享清凉

  中新社昆明7月26日电 (胡远航 杨碧悠 刀志楠)“逃离‘火炉’40℃的高温,我要在春城昆明的‘天然空调’下睡个盖着棉被的午觉。”当高温酷暑席卷中国大部分地区之际,拥有“天然空调”、绝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仅20余度的云南,凭借雪山、湖泊等众多“法宝”,成为中国人避暑游的首选地之一。

7月26日,“寿星”毛竹的生日蛋糕吸引另外一只熊猫珍多。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7月中旬以来,中国中东部多地遭遇罕见高温持久战。截至25日,重庆、郑州、武汉三地高温连续日数分别达到13天、11天和12天。其中,重庆40℃高温连“烧”7天,打破全年最长纪录。气象部门预测,中东部高温还将持续至8月上旬。而云南大部分地区,未来一周,最高气温基本恒定在25℃左右,真可谓“清凉”。

  25日,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的《2018年中国避暑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最受欢迎的避暑目的地前十强,云南昆明、丽江位居前两位。其中,昆明的避暑目的地人气指数为100,丽江为93。

  记者连日来在迪庆梅里雪山、丽江玉龙雪山等景区看到,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引得各地游客“拖家带口”纷至沓来。为了“拥抱”雪山,不少游客还穿上厚厚的外套和羽绒服。

  “看着冰川上的皑皑白雪和翻滚的云海,感到莫名的清凉,真想整个夏天都待在这里。”来自北京的游客李向平说,“来到云南后才知道,炎炎夏日还可以穿外套,短袖短裤都成了摆设。”

  除了“上山”,众多游客还选择“下海”享清凉。滇池、洱海、抚仙湖、泸沽湖等众多高原湖泊,都成为云南避暑游的热门地。

  26日的昆明滇池畔,杨柳依依,碧波荡漾。游人或骑行或漫步在亲水栈道上,享受清风送爽。带着家人一同前来的湖北游客郭女士,已是第4次来昆明避暑。

  “老家热得早晚都不敢出门,只能躲在空调房里。来到昆明,整个人都感觉神清气爽。”郭女士说,春城确实不负盛名。她和家人都非常愿意来昆明避暑。游完滇池,郭女士一家还计划前往抚仙湖继续涉水避暑之旅。

  记者从云南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在避暑游和学生暑假的叠加效应影响下,昆明、丽江、大理、迪庆、普者黑等云南旅游热点线路都显示出热度。

  昆明康辉旅行社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江称,和过去相比,云南避暑游还呈现出散客增多、旅游诉求更高等特点。此外,来滇避暑游的老游客比例明显上升。“暑期来云南避暑、休闲、旅游,已成为部分游客的生活方式。”(完)

责任编辑:姜贞宇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