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海南 » 万宁 » 正文

国家统计局:今年上半年工业利润快速增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19
核心提示:原标题:国家统计局:今年上半年工业利润快速增长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了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
原标题:国家统计局:今年上半年工业利润快速增长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了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7.2%,增速比1-5月份加快0.7个百分点,总体看,上半年我国工业企业盈利能力明显增强,效益总体改善。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3882.1亿元,同比增长17.2%,增速比1-5月份加快0.7个百分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张立群:企业效益、状态向好,表明整个企业生产经营状态,包括和企业生产经营相关的就业、职工收入,包括企业和银行之间的债务关系等等,都是在向好。

从行业看,前6月,在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29个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加,1个行业持平,11个行业减少。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等五个行业利润增长较快,对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的贡献率为67%。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工业企业成本、杠杆率持续降低,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4.42元,同比下降0.37元。6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6.6%,同比降低0.4个百分点。其中,国有控股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9.6%,同比降低1.2个百分点,国有企业去杠杆成效更为明显。

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副主任 潘建成:成本的下降,与我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取得成效是有关系的,效益持续稳健的增长,意味着实际上中国经济的韧性在持续增强。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最新供应信息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