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桌面 | 手机版 | 无图版
高级搜索 标王直达
排名推广
排名推广
发布信息
发布信息
会员中心
会员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金 » 北京 » 房山区 » 正文

上半年出生只比死亡多17人:台湾人口出生死亡交叉恐提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27  浏览次数:144
核心提示:原标题:上半年出生只比死亡多17人:台湾人口出生死亡交叉恐提前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台当局内务部门的最新统计显示,台湾今年
原标题:上半年出生只比死亡多17人:台湾人口出生死亡交叉恐提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台当局内务部门的最新统计显示,台湾今年上半年出生和死亡人数接近,出生人数只比死亡人数多17人。有台湾学者担忧,依此数据来看,台湾人口出生死亡交叉恐比台当局有关部门预估的2021年还提早发生。而伴随着台湾人口老化加速,台湾的“医荒”、“师荒”等诸多问题也已日渐显现。

学者分析,台湾目前整体经济状况不佳,年轻人薪资停滞不前,无法负担生养费用;此外,年轻人跳脱传统传宗接代的想法,父母也了解生育成本相较过去高出许多,不会特别强迫下一代生儿育女,导致生育率急速跌落。按照目前的趋势,台湾的生育率、死往率交叉恐提前发生。

数据显示,目前台湾老年人口以几乎每月1万人的速度增加,对医师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尤其是内科。但台湾每年培养的医学系毕业生仅有大约1300名,新增医师数量难以满足现实医疗需求,再加上现有医师队伍也在老化,医师人力荒问题已日渐显现。

此外,台教育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也显示,目前岛内高校教师年龄50岁以上者占比高达54.4%。而在16年前,高校教师年龄大多集中在35岁至39岁,50岁以上的只有18.3%。在少子化的冲击下,高校生源减少,部分学校提前管控教师名额,年轻教师补进人数有限,师资老龄化严重。台教育界人士担忧,台湾高等教育将沦为三流水平。

学者表示,台当局不做政策上因应调整,不赶快改善经济结构,提高年轻人薪资,人口老化将会愈发严重。

 
 
[ 大金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大金
点击排行
 
 
购物车(0)    站内信(0)     新对话(0)